洪都拉斯大篷車再出發 美國之前兩道關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週三,幾百名洪都拉斯人集結成群,啟動了又一輪前往美國的大篷車之旅。不過有別於幾年前的一路暢通,如今的旅程成爲他們的闖關之旅。

「大篷車」成員面臨的第一關,是危地馬拉與美國簽署的《安全第三國協議》,該協議要求尋求庇護的人必須在他們離開本國後所進入的第一個國家申請庇護,也就是說,即使這些洪都拉斯人成功偷渡進入了美國,被抓後要申請庇護,他們也會被先送回危地馬拉進行庇護申請流程。

不過在進入美國前,大篷車成員還要面對墨西哥這一關。在川普政府的關稅壓力下,墨西哥與美國達成協議,阻止非法移民經由其領地進入美國。除了強化邊境執法,還包括從墨西哥入境美國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須返回墨西哥等待結果

此舉大幅減少了舉家非法穿越者和獨自入境的青少年偷渡客。據統計,從去年5-12月,美墨邊境逮捕人數減少超過70%。

與此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準備一項新的遣返行動,從1月下旬起,每週兩架飛機將250名非法越境的墨西哥人遣返回本國。

這些協議和措施不僅減少了邊境壓力,也讓那些合法的申請人可以儘快獲得開庭機會。

另外,川普政府承諾,至2020年底建造450英里邊境牆,上週建設工程達到了100英里的里程碑,同時,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裁決允許川普使用軍隊工程款和禁毒資金建設邊境牆。

週二(1月14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支持白宮再調用72億美元用於建牆的計畫,預示著美墨邊境墻的建設將加速推進。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