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站內新展覽 回顧經久不衰的設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紐約市的地鐵內,經常會出現不同的設計,近期在5大道的一個地鐵車站內,新的設計悄然登場,一起去看看。

在紐約市地鐵 E 和 M號車,5大道53街的車站內,正在舉行關於地鐵圖形設計的展覽。

MTA藝術與設計總監 Sandra Bloodworth:「將藝術帶入車站的環境中,目前為止,在紐約所有地鐵內,約有超過270個公共藝術作品。這改變了人們的旅程。」

展覽位於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總部的地鐵,,由博物館和大都會運輸署MTA合作推出,而雙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860年代,在1870年正式推出了《紐約市捷運局圖形標準手冊》(New York City Transit Authority Graphics Standards Manual),成為地鐵系統中圖形設計的指標。

展覽著重這段歷史,通過70多個面板,展示了設計者當時簡約、優雅的作品。

現代藝術博物館建築與設計策展人 Juliet Kinchin:「我們希望選出,能代表紐約市各個區的設計。」

不同的色彩與圖形,交匯出紐約錯綜複雜的地鐵線路,而這些紐約地鐵圖標和線路的設計,也出現在海報、書籍、甚至紀念品上,成為紐約市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