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篩檢!德國研製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近日在泰國和日本分別確診了一例感染這種病毒的病例,週四在武漢又出現了第二個因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而死亡的案例,加深了外界對武漢肺炎疫情擴撒趨勢的擔憂。不過,有消息指德國已成功研發出該病毒的診斷檢測劑,讓醫療防疫機構可以快速確認患者是否感染,這將十分有助於控制疫情的傳播。

據《美聯社》16日的報導,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病毒研究所已開發出2019-nCoV病毒的第一款診斷檢測劑,可以讓醫療防疫等機構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對這種病毒的檢測,這將有助於控制疫情的擴散。

夏里特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指出,他們已開發出一種有效的診斷檢測劑,專門用來檢查病患是否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讓醫療機構在「極短時間內」,可靠的篩檢出該病毒。他表示,他的實驗室已開始接收各國醫療機構的檢驗劑索求,但他沒有提到這其中是否包括來自中國的機構。

在此之前,醫療機構只能先進行一般的病毒測試,再對基因組進行定序分析,才能知道患者所感染的病毒型態。

據報導,德羅斯滕是2003年爆發的SARS病毒的發現者之一。他指出,2019-nCoV與SARS在基因型上密切相關,而他的實驗室有足夠的SARS冠狀病毒對照樣本可供測試,只要從中找出兩者的差異,就能縮短病毒檢測所需的時間。

就在1月16日這天,中国武汉市卫健委通报了一名69岁的熊姓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導致死亡的案例。

此前,除了在武漢已經確診41例感染這種病毒的案例外,還在泰國和日本分別發現了1個確診病例,在香港、韓國、越南、新加坡等國家或地區則出現了不少疑似病例,尚有待檢測甄別。

(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