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吳花燕因貧去世 賴小民一房藏2億

近日,大陸兩則新聞很轟動:

1月13日下午,體重僅43斤的貴州女大學生吳花燕去世了,年僅24歲。她因貧困曾用糟辣椒拌白米飯吃了5年。她在一首詩中寫著自己的夢想:「我將回到雲貴高原……在那裡會有一艘豐衣足食的小船,帶我駛向遠方。」

1月13日晚上,中共央視播出的中紀委電視專題片中,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現身,談了他收受巨額賄賂的細節。

北京某小區的一處房屋是賴小民藏匿贓款的地方,房內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現金達2億多元。賴小民說:「拿了(錢)就往那兒一放,就像經常會去超市嘛,把這個(房子的)名字叫超市。」

「超市」的現金只是賴小民貪腐所得的一部分。他還收受大量房產、名車、名表、黃金、字畫等。有中紀委官員在片中說,「賓利車、奔馳車、阿爾法車,一個地下車庫那幾個車都是他的,都是百萬的豪車。」

賴小民到底貪了多少錢?現在還不清楚。大陸「財新網」曾披露,從賴小民家中搜出3噸重的現金,價值2.7億元,賴小民還擁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等。

一方面是赤貧,一方面是暴富。

中共體制內,像賴小民這樣的億萬貪官,不是一個兩個,而是一抓一大把。

1月10日,中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原副局長魏傳忠,被控受賄1.23億元人民幣,在湖南郴州受審。

去年12月11日,原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家慧被逮捕。張家慧曾被舉報是中國法院系統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億元。

去年11月25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原工委書記陳玉慧,因貪腐3.17億元,被判刑18年。

去年11月23日,「內蒙古反腐敗鬥爭史上迄今第一大案」——原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建平案曝光,貪腐金額不詳。此前,內蒙古最大的貪官楊成林的貪腐金額是6億多元。

去年11月18日,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公司原董事長楊思濤,因受賄3.38億元被公訴。

去年11月7日,原北京市副市長陳剛,因受賄1.28億元,在南京受審。其中,近7000萬元是在2018年收受的。

去年9月,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吳小暉的執行裁定書被曝光。吳小暉被沒收、追繳的財產共計850多億元。

去年4月23日,吳花燕的家鄉貴州省的原副省長王曉光,因受賄4870多萬元,貪污500萬元,內幕交易盈利達1.6億元,被判刑20年。

王曉光家裡有一間房子堆滿4000多瓶茅台酒。他覺得家裡名酒太多不安全,為了銷贓,他把年份茅台酒分批倒入家裡的下水道。

初步統計,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億元以上貪官達60多個。級別最高的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其貪腐金額是1.3億元,實際可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原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這4位中共上將的貪腐金額大到中共不敢對外公布的程度。估計是擔心一公布,軍隊會起來造反。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之後,將古今中外最邪惡的流氓手段都使出來了,也沒能打倒法輪功。為換取官員支持他迫害法輪功,江澤民採取了放任官員腐敗的「貪腐治國」之策。1999年至2013年,江澤民當政或當「太上皇」時期,中共的腐敗問題惡性發展,從上到下,幾乎無官不貪。

2013年至2017年,習近平為了從江澤民手中奪權,發動反腐打虎運動。雖然查處了440多個副省(部)級及以上高官,但是,擒賊沒擒王,中共貪官的總後台——江澤民沒有被抓捕。樹未倒,猢猻們是不會散的。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反腐的調門明顯降低。一個重要原因是,過去5年新提拔上來的副(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都是經過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政治局討論通過的。

到如今,中共已成為全世界最腐敗政黨。

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理論、體制、機制本身,就是滋生腐敗的土壤。中共現在真正信奉的是拜權主義和拜錢主義。中共的體制是黨管一切,黨不讓查的,紀委、監察委的監督,公、檢、法、司的監督,輿論監督,民主黨派的監督,民眾的監督,統統等於零。中共的機制是「就查倒楣的」,即選擇性反腐

賊王未擒,中共的理論、體制、機制不變,其結果必然是:一個腐敗分子倒下了,千萬個腐敗分子很快就被「複製」出來了。
中共的貪官們只管自己花天酒地,吃喝嫖賭抽,哪裡會想到還有吃不飽、穿不暖、貧病交加的窮苦老百姓。

中共這堵牆已經被大大小小的貪官咬得千瘡百孔了。

中共不亡,天理不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