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巴黎搶貨 場面失控如「屍速列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法國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近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冬季降價活動,引來不少大陸遊客前往血拼,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百貨公司保安舉起「不能跑」的中文標語,但門一開,中國大媽們就狂奔湧入商場,場面失控如「屍速列車」。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近日出現大陸遊客瘋狂搶貨的奇景,吸引大批法國媒體報導。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不少大陸遊客一早就在老佛爺百貨公司門口排隊等開門,雖然現場保安人員高高舉起「不能跑」的中文標語,然而當商場開門時,中國遊客們爭先恐後,狂奔湧入商場,令在法國場媒體震驚。

影片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大陸網友批評中國大媽:「丟人丟到國外去了」、「好好排隊不可以嗎」、「希望在國外的中國人可以多考慮一些面子問題,沒人會知道你的名字,只會說某個中國人行為不禮貌」、「外媒似乎在看笑話」。

近年來,在網路、媒體上不時看到大陸民眾哄搶食品物品的視頻,讓許多大陸人感覺顏面盡失。

去年8月27,美國連鎖超市開市客(Costco)在中國的第一間分店,上海分店開業當天,出現數以萬計顧客瘋狂湧入,搶購商品,導致該店當天不得不提前停止營業。

为何中国人独爱美商店货品?

【美资超市上海开店万人空巷】【为何中国人独爱美商店货品?】美国连锁超市(Costco)在中国的第一间分店,本周二(8月27)在上海开业当天,出现数以万计顾客疯狂抢购牛肉、水果、奶粉等日用品的场面,甚至连十多万元一个的爱马仕包,也成抢手货。现场人流堪称犹如周杰伦开演唱会、春运期间的火爆场面。微博和微信内这两天出现不少文章,分析美资超市疯抢潮现象,但大部分文章都在几小时内被强制删除。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Wednesday, August 28, 2019

6月3日,優衣庫(Uniqlo)發售與美國藝術家KAWS合作款商品,大陸多城發生「瘋搶大片」,為搶到更多的衣服,大家不惜大打出手。

1月,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澳洲的某個超市,一群大陸人爭先恐後、不顧一切地瘋搶奶粉,以致人摔倒在地都沒有人管。

2018年11月18日,網路大V袁炫華髮出一段視頻:「中國大媽」在「進博會」哄搶試吃品,把試吃品一掃而光。

2016年3月,大陸遊客在泰國王權免稅店午餐時瘋狂搶食蝦。大陸遊客不文明行為已是「舉世皆知」。

湖南的肖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個情況在大陸是非常普遍存在的。「生活中,人們缺少穩定感、安全感,擔心回到那種沒吃沒穿的年代,所以會想盡辦法去攢錢、攢物、去節約,經濟不好的今天,甚至會去哄搶別人翻車撒落的東西。」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說,大陸人有這種行為,是中共幾十年來讓民眾背棄傳統,變成一切向錢看的社會的結果。現在大陸人最缺的是道德,「這些事情反映出今天的中國人就是唯利是圖。這也是當下中國全民的一個心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