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塔利班CFO被斬殺 評:警示其他獨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據媒體報導,恐怖組織塔利班首席財務官(CFO)莫罕布拉,在阿富汗被美軍六刃「飛刀地獄火導彈」斬殺。外界認為,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前塔利班用汽車炸彈殺死兩名美軍士兵的回應。消息引發熱議,認為此舉有力警告了其他獨裁者,不要隨便屠殺。

據阿富汗媒體1月12號報導,阿富汗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阿富汗軍隊11號晚對昆都士省的伊瑪目薩希卜地區發動了空襲。塔利班負責阿富汗東北部的首席財務官莫罕布拉(Mohabullah)在這場空襲中喪生。塔利班至今尚未發表任何言論。

美國「The Drive」網站報導,莫罕布拉是被著名的美軍「地獄火」導彈衍生產品AGM-114R9X所斬殺。這種武器,使用六片大型刀片而非爆炸物消滅目標。即使經過人口相對密集地區,也能精準打擊,不會造成意外傷亡。

從媒體發布的現場照片看,遇襲的是一輛豐田小轎車。車頂有明顯的砍傷痕跡,裡面的人已被剁成肉泥。

近幾年這種「飛刀地獄火」武器已有數次實戰記錄,2017年殺死基地組織頭目阿布.卡亞爾(Abu Khayr Al Masri),是最著名的戰例。

而在這次襲擊前,一輛美軍軍車1月11號在阿富汗南部,遭塔利班組織放置在路邊的炸彈襲擊,造成兩名美軍士兵死亡,另有兩名美軍士兵受傷。

因此,外界認為,塔利班頭目迅速遭到精確狙殺,這是川普對塔利班隨意殺害美軍士兵做出的回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川普立刻回擊炸死塔利班的負責人,這是川普必須採取斷然措施。對危害美軍士兵、美國公民的行為予以還擊,這個遲疑不得,要表明自己鮮明的態度。」

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美國的定點清除真的厲害」、「高級首領肉醬,還不傷及無辜,極具震懾力。以後獨裁領導們要躲防空洞指揮了?」「斬首領導絕對是對恐怖份子極大的威懾,誰下命令斬誰,殺得不多效果很大!」

還有網友調侃:「這還怎麼打呀!塔利班殺一個美國士兵,美國就幹掉它好幾個領導,這領導才幾個呀?夠用嗎?中南海的領導們,你們數量夠多嗎?」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這種行動對朝鮮、中共等獨裁政權,有震攝作用。

華頗:「使在金正恩的頭上,完全有可能。因為美國是敲山震虎,如果要使這些招的話,那對金正恩來講就存在著很大的危險性。對於中共來講,前段時間塔利班的領導人都在北京會談,北京也是通過塔利班這些領導人對阿富汗施加影響,通過塔利班來分散美國的力量。這方面清除塔利班也是給中共看吧!」

有網友表示,共產黨全是殺人犯,為了維持自己的統治,把無辜的人像蒼蠅一樣殺死,大飢荒,文革,8964,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西藏民眾和香港人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長期都在血腥屠殺無辜民眾。這是由共產主義政權的非人道、反人性的本質決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所以這個人道是川普總統在做決策的時候非常非常看重的一個方面。你這個獨裁政權,再壞,但是你如果手上沒有血債,可能在處理的時候,他還有一定的考量,怎麼樣處理。一旦你手上有了血債的時候,他做出的決定就是非常果斷的。」

1月3號,川普下令發動無人機襲擊,狙殺了伊朗將領蘇萊馬尼(Qassem Soleimani)。

1月10號,阿富汗及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空襲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Herat),擊斃從塔利班組織分離的派系指揮官及數個武裝分子。

1月12號,川普在推特上對伊朗領導人喊話稱:「別屠殺你們的抗議者」。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