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禍從口出」?廣東人大會議拒港媒採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廣東省人大會議14日在廣州開幕,多家港媒記者不獲邀請採訪。評論認為,有關做法明顯與香港局勢有關,當局不給記者追問中共官員的機會,中共官員擔心一不留神「禍從口出」。

據香港電台報導,廣東省人大會議14日在廣州開幕,多間往年都有到當地採訪的香港媒體,今年都不獲邀採訪。該台向廣東省新聞辦查詢,對方表示,香港電台今年不獲邀採訪廣東人大會議

被問及不獲邀及根據什麼準則邀請時,對方說不清楚。至於為何過去多年都讓港媒自行報名,今年卻改為邀請採訪。省新聞辦說,每年的情況都可能有些不同。

報導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分析認為,有關做法明顯是與香港局勢有關。

他說,中共官員被記者追問與香港有關的問題時,若按中央口徑回答,會令香港社會反彈情緒更大。若語氣較寬鬆可能指違反中央原則,因此當局不給記者追問官員的機會。

劉銳紹說,會議未開幕就限制香港傳媒採訪,會影響外界對廣東改革開放的信心,在中美貿易戰下,外界很關注外資企業撤出廣東的情況是否嚴重,限制傳媒採訪會更加影響國際對廣東以至中國的觀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