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基地再遭火箭攻擊 尚未傳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23公里的空軍基地塔吉營(Camp Taji)14日遭到卡幽沙式(Katyusha)火箭攻擊。這處基地駐防以美國為首聯軍,這也是最新一起美軍駐紮設施遭攻擊事件。

伊拉克軍方在聲明中未說明塔吉營遭到多少枚火箭攻擊,但表示未造成傷亡。

過去幾個月,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經常遭到火箭和迫擊砲攻擊,這些攻擊大多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但上個月也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喪命。

此前,美國要求巴格達「採取行動」,以保護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本月3日,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美國無人機擊斃後,令美伊關係更加緊張,德黑蘭與華府相互揚言將開戰。

華府保證約5200名美軍將留在伊拉克,但數個盟國的軍隊已經開始撤離。加拿大宣布,約500名駐軍中的其中一部分將撤到科威特,「改派」到伊拉克國內外地點。

德國與羅馬尼亞等數國也宣布計劃移動軍隊;法國則表示,目前不打算將軍隊撤出伊拉克;意大利也說,約1000名駐伊拉克軍人將留下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