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3斤大學生貧病去世 100萬善款僅得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貴州貧困大學生、體重只有43斤的吳花燕,據悉1月13日離世。大陸一家慈善機構,曾以她的名義募捐100萬元,但目前只打款2萬,引發爭議。

貴州24歲女大學生吳花燕,父母雙亡。自父親2014年去世後,她和有精神病的弟弟,每月靠300元貧困戶低保維持生活,她靠辣椒拌飯充飢長達5年,導致營養不良,掉頭髮、掉眉毛,23歲時身高只有1.35米,體重僅43斤。

去年10月,她因心臟瓣膜損傷嚴重而入院。醫學資料顯示,營養不良是心臟瓣膜損傷的誘發原因之一。

吳花燕住院後,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9958平台,以吳花燕的名義募捐了100萬元,宣稱給其治療專用。

但截至1月13日吳花燕去世,該平台僅向貴州第二醫院轉帳2萬元用於治療,而平台扣了募捐總額的6%(約6萬元)作為「成本費用」。

至於剩餘款項為何不轉給吳花燕,該平台解釋,是吳花燕想等手術及康復階段再用這筆錢。但醫生要求她體重達60斤以上才能做手術,而她直到去世體重都未達到。

唐靖遠:「捐款人的目的是救吳花燕的命,這筆錢本來可以用來謀求更好的治療,解決她的營養吸收問題,讓她身體達到適合手術的狀態等等。如果真心想救這個人的命,有很多措施可以做,但他們沒做。那麼他們發起眾籌,到底是想救這個孩子,還是為了慈善而慈善,看重那6%的手續費呢?」

吳花燕所在的貴州省,是中國最貧困的省份之一。該省2018年曾曝出多起官員侵吞扶貧款的事件。而就在吳花燕去世前一天,大陸媒體還曝出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的貪腐細節,其非法所得近1.7億元,家中一個房間堆滿約4000多瓶茅台酒,估值數百萬元。他為銷毀證據,還將很多名酒倒進下水道。網民悲嘆,這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實版。

劉因全:「現在的中國,由於中共這種領導,已經形成了一個專制官僚資本體制,他們全部壟斷了社會的一切資源,包括政治、經濟、文化所有的資源,留給普通老百姓的(生存)空間很小。在這種情況下,靠現有體制根本解決不了這些問題。」

中共宣稱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但其劃定的脫貧標準線,僅為年收入4000元,月均只有300多元,大致相當於吳花燕生前的生活水準。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