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場初選前 楊安澤無緣辯論 布克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美國2020大選第一場初選,2月3日將在愛荷華州展開,在民主黨最後一場選前辯論中,華裔參選人楊安澤被淘汰。而新澤西州 聯邦參議員布克,週一宣布退選。

週二,美國民主黨參選人將進行第七場2020大選辯論,華裔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未達到本場辯論的入圍條件而出局。

不過楊安澤在推文中表達不滿,認爲自己在兩個早期初選州新罕布什爾和內華達的民調,達到了5%的入選支持率門檻。截止2019年底,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數據,其總募款額為3,170萬。募款者人數也符合要求。目前,楊安澤仍在力爭加入下一次辯論。

週一,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宣布退選。

留在本次辯論中的參選人目前有6人,包括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及億萬富翁斯蒂爾(Tom Steyer)。

桑德斯日前鞏固了極左翼陣營的支持。不過,Politico報導:桑德斯告訴其支持者,沃倫實際上是代表高學歷、高收入的民主黨人,此前他還表示:女人不可能贏得大選,引起輿論譴責。沃倫對此表達遺憾;但桑德斯競選團隊週一否認了相關報導的真實性。

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數據,拜登、桑德斯、沃倫依然位列黨內候選人民調前三位,而在初選首戰州愛荷華,布蒂吉格躋身第三、超過沃倫。

在募款額方面,2019年四季度,桑德斯為3,450萬;拜登約2,200萬;沃倫約1,700萬;總募款額則分別為1.09億、5,980萬、7,730萬。

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總募款額為2.11億美元,遙遙領先所有民主黨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