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被困荒野23天 雪地畫SOS獲救重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美國一位名為史蒂爾的男子,因其居住的山間小屋發生意外被燒毀,獨自被困在冰雪覆蓋的荒野整整23天,直到本月9日終於獲救。他在雪地上畫出的巨大SOS求救信號,幫助搜救人員發現了他,這段劫後重生的經歷讓他心理受到創傷。

現年30歲的史蒂爾(Tyson Steele)去年12月中旬以後便與自己的父母失去了聯繫。意識到兒子可能出了意外後,兩位老人聯繫了警方尋求幫助,隨後阿拉斯加州的警方開始展開搜尋救援行動。

今年1月9日,阿拉斯加州州警派出搜救的直升機終於看到了雪地上畫出的巨大SOS求救信號,接着就看到了正揮舞着雙手求救的史蒂爾。此時,他已經獨自在冰天雪地的荒野裡生存了23天。

史蒂爾獲救時神情憔悴、心理受創。他告訴警方,自己的山中小屋在12月中旬不慎被焚毀,自己的愛犬費爾(Phil)也葬身火海。他雖然僥倖逃出焚燒的小屋,但離這棟小屋最近的鄰居至少在30公里之外,而當時的氣溫是攝氏零下26度,他的電話也失靈了。

史蒂爾告訴警方,為了生存,他在雪地裡挖出一個洞穴作為自己臨時的遮蔽處,依靠僅存的幾件外套和睡袋保暖。他從被燒壞的小屋裡找到一些還沒有完全被燒壞的罐頭食物來維生。

他制定了求生計劃,雪地上挖出了斗大的SOS求救信號,希望他與親人的失聯會讓人們意識到他遇到了意外而引發搜救行動。

他描述說:「我估計自己每天可以吃兩個罐頭,可撐上30天…問題是,這些罐頭大概有一半已被加熱及爆開,煙竄進罐頭裡。嚐起來就像我剛燒毀的家。」

當搜救的直升機出現在史蒂爾的視線中時,他激動萬分。事後他回憶說:「我無法以言辭表達悲痛,只能大叫一場…我所有能夠表達的–只有尖叫而已。我感覺有如撕心裂肺。」

警方的搜救人員則形容,當他們看到史蒂爾時,依稀想起了美國男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

史蒂爾說,他打算到鹽湖城(Salt Lake City)與自己的父母雙親同住一段時間,休養一下,他父母也養了一隻狗,這對他也算是一種治療。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