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未來潮流的11款靚車 令人驚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在2020年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性消費電子展CES)上,汽車製造商展示出代表未來趨勢和創意的多款汽車和飛行器,從電動SUV和皮卡車,到電動垂直起降飛機等。這些未來的交通載體設計新潮,結合最新AI技術,代表著新一代車款的誕生。

作為全球最大的消費技術產業展會之一,始於1967年的CES已成為科技領域的開年重頭戲,被看作國際消費電子領域的「風向標」。今年為期4天的展會在1月10日落幕,吸引來自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500家企業參展。

CES不僅是前瞻各類數碼科技創新技術的窗口,也是眾多廠商發布最尖端科技的平台,今年CES上,各廠商相繼發布了極具創新的概念車型和投產車型,參與展出的製造商包括奔馳、豐田、福特和吉普等。

究竟都有哪些新技術將被應用在未來汽車上,以下是CES展出的可能代表未來汽車發展趨勢和潮流的靚車。

1. 索尼概念車Vision-S

索尼在今年CES期間正式公布旗下首款電動汽車索尼Vision-S。該車採用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

外型上Vision-S極為簡約,車內構造同樣簡約;車內共安裝33個汽車級傳感器,包括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和攝像頭等。

整車融合了索尼的傳感、 AI和電信等技術。

索尼Vision-S。(Photo by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索尼Vision-S。 (Photo by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2. Rivian R1T

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宣布,將直接把亞馬遜的語音助手Alexa整合到其即將上市的車輛中,包括R1T電動皮卡。

R1T配有最大的電池組,擁有超過400英里(644公里)的續航里程。R1T皮卡的首批交付將於2020年下半年開始。

R1T電動皮卡。(Photo by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3. 福特野馬Mach-E

Mach-E是野馬首部純電動休旅車,宣告福特正式進軍電動車領域。該車定價最低僅4.4萬美元、單次充電最多行駛300英里。首批交付將於2020年後期開始。

Mustang Mach-E的外形還是一貫的經典設計,車頭略微壓低延續跑車風格,中網格柵為封閉式設計,但正面造型整體依舊極具辨識度。

電動車目前在全球車市銷售佔比僅達1%,獲利有限,但未來成長空間極大。分析師預估,電動車銷售在美國車市佔比2025年時將升至8%,歐洲地區佔比將升至15%,而這正是驅使福特加速進軍電動車領域的主因。

Mach-E是野馬首部純電動休旅車,宣告福特正式進軍電動車領域。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4. 日產阿里亞概念車(Nissan Ariya Concept)

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跨界車設計,屬於極簡主義,乾淨而高檔,所有的控制都集成在觸摸屏上。Ariya使用了一對電動機——每個車軸一個;日產稱,這種電動機為概念注入了高性能的刺激和多種駕駛模式,以適應一系列駕駛環境和天氣條件。

首批交付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

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跨界車設計,屬於極簡主義,乾淨而高檔。(Photo by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5. 奧迪 AI:ME概念車(Audi AI:ME)

奧迪AI:ME概念車車長4.3m,車寬1.9m,外觀來看十分緊湊,但軸距達2.77m,車身高度也是達到1.52m,內部空間頗為寬敞。

該車搭載了純電動驅動系統,具備L4級自動駕駛技術,展現了未來城市出行條件下汽車的設計理念和願景。

奧迪AI:ME概念車充滿未來感,標誌性的六邊形家族式單幅格柵、倒置的形狀和圖案是奧迪純電動車型的典型特徵。

奧迪AI:ME概念車充滿未來感。(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奧迪AI:ME概念車充滿未來感。(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6. 本田增強型駕駛概念車(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這是一款全新智能駕駛概念車。最大的特點是將自動駕駛的功能進行細緻的劃分,方便用戶在駕駛時享受自由和便利。

這款概念車不是全自動駕駛,車身內的控制裝置能增添駕駛的模式。

首付日期未知。

這款概念車不是全自動駕駛,車身內的控制裝置能增添駕駛的模式。 (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7. 吉普三款插電式混動車

吉普利用 CES 2020 展示三款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這是該品牌計劃在 2022 年前為所有車型提供電動化選項的第一步。所有吉普電動汽車都將帶有新的 「吉普 4xe 徽章」:吉普牧馬人,指南針和 Renegade 4xe。

吉普牧馬人 4xe。 (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8. 豐田LQ 概念車

這是一款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搭載空氣淨化塗層。作為TOYOTA Concept-i 的後繼者,LQ 具備自動駕駛功能以及強大的人工智能驅動交互式系統「Yui」 ,旨在為駕駛者提供個性化的駕駛體驗。

LQ搭載了與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在美國進行人工智能、機器人等先端技術研發的豐田機構)共同研發的AI人工智能及自動駕駛技術。

這是一款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搭載空氣淨化塗層。(Photo by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9. 奔馳電動概念車Vision EQS

奔馳推出了電動化概念車:Vision EQS。EQS概念車外觀非常流線型,整體點亮的中網頗有未來感。車身採用了類似 Vision EQ 的藍銀色調。

在效能方面,Vision EQS 可以輸出 469 匹馬力和 760Nm 扭矩,百公里加速小於 4.5 秒。以 WLTP 標準來算,它的續航力可以達到 700 公里。需要充電的時候,還可以通過350KW大功率充電器,在20分鐘內充滿80%。

奔馳推出了電動化概念車:Vision EQS。(Photo by Daniel ROLAND / AFP)

10. 奔馳全新概念電動車VISION AVTR

奔馳還推出一款全新概念電動車VISION AVTR,據說設計靈感來自電影《阿凡達》。該款車的外觀設計具有未來感,透明門的整體外型十分圓滑,呈氣泡狀;搭載One Bow結構底盤,輪跆全採用LED燈脈動光源照明設計。

該款車的外觀設計具有未來感,透明門的整體外型十分圓滑呈氣泡狀。 (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11. 克萊斯勒 Airflow Vision

克萊斯勒在CES展上發布了全新旗下概念車—Airflow Vision。

克萊斯勒 Airflow Vision 是一種雕塑設計概念,它通過考慮駕駛員和乘客如何與先進技術互動,來設想下一代的高級運輸和用戶體驗。

簡約,現代,寬敞的內飾以淺色,柔和的色調為重點,為旅客提供賓至如歸的居家環境和一流的旅行體驗。

屏幕上的信息可以通過滑動與所有乘客共享,從而使每位乘客都能參與到體驗中。無論是駕駛還是副駕駛,定製和個性化都很方便。

克萊斯勒 Airflow Vision 是一種雕塑設計概念。(Photo by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11. Bell Nexus 4EX全電動飛行器

貝爾公司展示了其最新的Nexus 4EX全電推進垂直起降飛行器全尺寸模型,名稱中4表示其具有4個涵道風扇,E表示全電推進,X表示該機為試驗機。

Nexus 4EX最大起飛重量設計值為3175千克(7000磅),可搭乘4到5名乘客,採用全電推進系統,航程95公里(60英里),巡航速度240千米/小時(150英里/小時)。

Nexus 4EX全電推進垂直起降飛行器全尺寸模型。(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12. 現代S-A1 飛行器

現代城市空中機動車輛被稱為 S-A1,是與 Uber Elevate 合作開發的,著眼於空中出租車服務。 這架緊湊型飛機-可以容納五個人,其中包括飛行員。

這款飛行器具有四個垂直方向的電動飛行翼,就像四旋翼無人機一樣。這使 S-A1 具有垂直起飛和著陸的能力。

現代城市空中機動車輛被稱為 S-A1。(Photo by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