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英日澳賀蔡英文連任 讚臺灣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美英日澳賀蔡英文連任 讚臺灣民主

臺灣大選結果1月11號揭曉,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得票數擊敗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英國、日本、歐盟、加拿大在內的幾十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紛紛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並稱讚臺灣的自由民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臺灣再次彰顯了其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為全世界樹立了典範。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臺灣11號舉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見證了臺灣民主政治的蓬勃發展。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臺灣與日本是共有基本價值、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日本政府將秉持維持與臺灣非政府實務關係的立場,更深化日臺合作交流。

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吳藍海(Thanh Hai Ngo)表示:「臺灣人民說話了!今天,他們再次投票贊成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和團結的臺灣。臺灣繼續成為其它亞洲國家的榜樣。」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也表示,這次選舉再次證明臺灣民主充滿活力,展現了臺灣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澳大利亞外交暨貿易部也表示,祝賀臺灣人民和平地行使民主權利,並期待繼續與臺灣攜手,增進雙方在貿易與投資等方面的合作。

直播臺灣大選即時消息 鳳凰網遭警告

與國際社會熱烈祝賀、全球媒體爭相報導相反的是,中共對臺灣大選和蔡英文的當選,十分尷尬,不僅中共外交部對各國的祝賀表示強烈不滿,對國內媒體的報導也嚴加控制。

連以香港媒體面目出現的「鳳凰網」,都因在網上設立臺灣大選專題頁,滾動圖文直播新聞,被指違反規定,遭中共宣傳部門警告。網頁也被要求即時下架。

香港3萬人集會 要求「真普選」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在臺灣大選結束後的第二天繼續。12號,3萬6千多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港府盡快回應五大訴求中的「實現真普選」,在2020年立會選舉年推動政改,實現真正「無功能組別、親自篩選」的普選,否則將要求美國、歐洲、澳洲等國制裁有關人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