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應急管理大會 應急部長詭異失蹤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近日,中共在北京召開全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現任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繼續未露面。此前,王玉普已不見蹤影多時,引發外界猜測。

綜合媒體報導,1月6日至7日,中共全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失蹤」多時的現任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繼續未露面。

中共應急管理部高層官員中,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付建華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在會上講話。現任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未有出席。

現年63歲的王玉普,曾長期在中共江派曾慶紅、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統工作。34年的工作生涯,有近30年是在石油系統度過,期間由大慶油田一名技術員,一直升至大慶油田管理局局長。直至2009年,王玉普轉入仕途,出任黑龍江省副省長。

2017年9月,王玉普出任中共安監總局局長。2018年3月,被任命為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長。

中共主管工業安全監管的應急管理部,重組前名稱為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簡稱安監總局)。根據2018年3月的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現在應急部主要承擔了原來安監總局的生產安全監管職責和國務院辦公廳應急管理、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地震局、國土資源部等多個原有機構的相關職能。

2019年3月21日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重大爆炸事故,事發後,包括正在外訪的習近平,以及李克強都有所反應。可是本應出面處理事故的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卻詭異消失了。

應急管理部官網顯示,王玉普2018年12月5日曾出席應急管理部召開的一次專題會議。

2018年4月,香港《信報》稱,應急管理部2018年4月16日正式掛牌的當天,電視新聞顯示,王玉普濃眉深鎖、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之後,王玉普只是偶然露面,而應急管理部的很多項重要活動,王玉普都沒有出席。

同年5月11日,在汶川大地震紀念日前夕,大陸各地相繼舉行抗震減災的應急演練活動。作為應急部部長的王玉普卻沒有現身。

隨後負面傳聞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貪腐調查,可能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說王玉普因為患上胰腺癌,正在療養期。

而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至今天,應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仍隻字未見有關王玉普的消息。

中共應急管理部官網顯示,2019年12月20日的全國安全防範暨專項督查工作視頻會議,12月19日應急管理部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視頻報告會。身為應急管理部部長的王玉普都未參加。

外界猜測,王玉普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生病還是被軟禁?

2018年7月6日,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曾稱,王玉普與江澤民部下、前中共副總理黃菊的病情十分相似。

黃菊於2007年6月2日病死,終年69歲。官方稱「因病醫治無效在京逝世」,但因什麼病而死卻無從而知。

黃菊被認為是中共上海幫代表人物,是江澤民的頭馬。消息稱,黃菊在去世前已被當局調查,但當局最終未對其採取措施,而是讓他自然消失。

外界將針對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級官員,採取「低調」處理的方式,稱為「黃菊模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