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威脅王立強改供詞 學者:中共黑手涉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自稱共諜而向澳洲投誠的王立強,因爆料在澳洲、香港、台灣從事諜報滲透引發軒然大波。1月8號,澳洲媒體再次揭露,台灣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以威脅利誘方式,要王立強公開撤回先前的供詞,否則可能會被遣返回中國或遭殺害。

去年11月23號,澳洲媒體披露王立強投誠事件,並公開揭露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暗助國民黨等內幕。事隔不到兩個月,澳洲媒體再次丟出一枚王立強受威脅翻供的震撼彈。

1月8號,澳洲《世紀報》爆料,王立強受到台灣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的威脅和利誘,要他收回先前的說法,並反咬民進黨。

報導說,去年聖誕夜,蔡正元和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改口,聲稱只要他錄製一段影片,公開聲明收回對中共的指控,並要說自己是受到台灣民進黨的賄賂與指使,就可以讓他在中國的親人免受懲罰,也不必償還債務。但是如果不肯合作,王立強將會被遣返到中國大陸,甚至被殺。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 曾建元:「王立場的這個個案,它可以突顯出來,就是讓自由世界認識警覺到,這個中共對符合國際滲透,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五眼聯盟在台灣大選期間,暴露這個事件,我想也是在很清楚的透露某種政治的訊息給台灣的民眾。」

報導同時附上蔡正元和王立強的微信對話截圖,蔡正元在給王立強的訊息中指出,「如果您在本月底之前接受報價,每個人都將幫助確保您安全返回中國大陸,同時將幫助您解決所有債務」;另一條訊息則說,「國民黨同意他們可以讓他自由地在台灣定居。」

曾建元:「王立強或向心現在應當是中共急於要追緝的人,因為不管他們所說的是否真實,對於中共的傷害必然會形成,也會被外界所渲染。所以這個應當是中共急於要處理這個事情的理由。」

被點名的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1月9號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他公布相關通話錄音,包括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根據蔡正元公布的視訊影片和對話錄音,王立強完全沒有提到民進黨給錢,反而是蔡正元想要透過視訊「套話」,來證明有此事,不過並沒有成功。

曾建元:「蔡正元他不避諱到北京,以他的國民黨高官的這個身份到北京去讀書,也不擔心這個瓜田李下。那麼從他這個從政以來,非常多的這些風風風雨雨,可以知道就是這個爭議性,影響很大。」

據報導,親北京的蔡正元在2017年因為涉嫌侵占公款遭到逮捕,並短暫羈押。去年底,他在臉書曾經發表公開信「起底」王立強,痛罵他是騙子。

曾建元:「我想他利用王立強事件,希望在這個當中,一方面幫助國民黨,一方面也凸顯自己對國民黨的功勞。那另外,我想也是在過程當中穿梭於這個兩岸之間,希望為共產黨立下一些汗馬功勞,我想也有這樣的一個政治上的動機。」

外界好奇的是,身為國民黨黨職的蔡正元為什麼要主動聯繫王立強,這背後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這方面也曝光了一些它這種錯綜複雜的關係。就是他能夠知道哪些人接觸到王立強,跟王立強有這種關係,那麼這東西,中間都是肯定有中共在後的影子在裡邊,中共提供信息的影子在裡邊。那麼同時也曝光了一些他們中間的金錢關係。憑什麼孫天群或者是蔡正元願意提供一些金錢?這個後面的這個金錢到底是誰提供的?」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中共對外滲透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

張小剛:「中共他們利用這種迂迴的方式去做,它不是由中共直接去進行干預,直接做這個事,而是通過商人以及台灣方面的人去做這個事。又能達到威脅的目地,又能沒有留下它的這個直接把柄。」

目前澳洲警方已經向媒體證實,當局知道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受到威脅,並且已經展開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