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CECC報告:中國人權法治持續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在1月8號發布2019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法治狀況在過去一年繼續惡化,並要求就侵犯人權問題制裁中共。

CECC聯合主席、美國聯邦眾議員 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委員會發現過去一年﹐中國人權狀況更差﹐法治狀況惡化。」「在中國崛起的威權主義,是21世紀最大挑戰之一。」

1月8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了年度報告。這份報告涵蓋了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之間,中國的言論自由、刑事司法、工人權利、公民權利、少數民族政策、宗教自由、公共衛生、西藏、新疆和香港等多方面情況。

報告中指出,在過去一年,中共持續打壓「公民記者」,全面審查言論,濫用司法和警察力量鎮壓維權人士、信仰人士和少數民族。此外,中共更加高效的使用先進技術和信息來控制和壓制中國人。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對,去年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急劇的惡化。而且它不僅僅是威權的崛起。用我的詞彙,是高科技極權主義的崛起。這個是史無前例的。中共的高科技極權主義的崛起也會對全世界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或者是威脅。」

這次的年度報告關注了香港兩百萬人參與的「反送中」運動,認為「2019年的香港抗議活動是前所未有的基層運動,顯示出對香港自治權受到侵蝕的深深不滿」。

吉姆·麥克高文﹕「現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簽字成為法律﹐美國政府應該讓所有任意拘留和粗暴踐踏人權的人﹐為其行為負責。」

報告還關注了中共持續踐踏人民信仰自由。

CECC聯合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這顯示了它的野心,是要讓中國五億多宗教信仰者遵從共產黨對於文化和信仰的定義。儘管中共宣稱人民享有信仰自由,但事實完全不是這樣。」

報告表示,新疆少數民族正所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壓,有「強有力的說法」認為中共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

報告還關注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酷刑對待。

馬克·盧比奧:「被拘捕的法輪功學員仍面臨嚴酷的情況﹐包括暴力﹑強制灌藥﹑剝奪睡眠及其它酷刑。」

報告援引「明慧網」統計數據,在2018年,至少有931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最嚴重的省份是遼寧、山東、河北和黑龍江;至少有69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美國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此前美國幾屆政府的政策給了中共時間,現在需要做更多來制止中共暴行。

美國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有人被關在監獄裡,正受到折磨,就像法輪功學員。時間並不多,我們要有緊迫意識,讓這些迫害曝光。」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很難維持下去了。因為中共在它自己的媒體都不敢提法輪功這三個字。但是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沒有絲毫改變。他們現在是在掩蓋著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們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這個報告,而且更多的政府來關注法輪功的人權。促使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CECC是美國國會下設的獨立委員會,負責「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每年向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並創建了中國政治犯數據庫。今年CECC向國會及政府提出的政策建議﹐包括制裁參與人權迫害的官員;擴大應用《外國代理人法》;監督美國大學和智庫的透明性;反擊中共「銳實力」;美國政府應明確區分「中國人民和文化」與「中國政府和共產黨」的概念等。

採訪/陳漢、王凱迪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