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曝光 澳警證實:王立強遭蔡正元孫天群威脅利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澳媒日前爆料,台灣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通過中國商人孫天群,威逼利誘前共諜王立強抹黑民進黨。中央社隨後證實澳洲警方正在調查此事,並提供對話截圖,指證孫確曾威脅王,蔡、孫二人也曾對王進行利誘。

台灣中央社週四(1月9日)報導,澳洲聯邦警署(The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AFP)正在調查蔡正元與孫姓商人(應為孫天群)自去年12月24日起與王立強的文字通信和通話內容。

澳大利亞警方也向澳洲《世紀報》表示,在王立強於聖誕夜收到第一則信息後,他們就已開始展開調查。 警方發言人說:「我們已掌握相關信息,顯示一名住在澳大利亞的男子受到威脅。 我們的特別調查小組,正在對與外國滲透相關的案件展開調查。」

中央社引述可靠消息人士表示,孫天群在電話中和文字信息對王立強提出警告,這些都有記錄。同時,孫天群和蔡正元也對王立強提出利誘。

中央社並公布了蔡正元和孫天群的一段短信對話的截圖。在對話中,孫天群詢問蔡正元,國民黨可向王立強提供何種承諾。蔡正元回復了三條:一是可讓大陸官方撤銷對王立強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二是讓台商替他償還在大陸的債務,讓他在大陸的姐姐和父親不再被為難;三是讓中共官方允許他自由進出大陸。

中央社提供的蔡正元和孫天群的對話截圖。(翻攝自中央社)

而另一段孫天群和王立強對話的截圖顯示,孫天群自稱代表蔡正元和國民黨與王立強交涉,保證如果王立強和國民黨達成交易,王的所有事都會由國民黨中央負責處理好,蔡正元作為國民黨副秘書長一定會提供幫助,孫天群本人也會跟進落實。

中央社提供的蔡正元和王立強的對話截圖。(翻攝自中央社)

稍後,又有台媒公布了澳洲知情人士提供的孫天群和王立強的對話截圖,顯示了更多細節。

台媒曝光的孫天群與王立強對話截圖。(翻攝自台灣Ettoday)

週三《世紀報》和《雪梨晨驅報》曾公布蔡正元和孫天群的部份短信對話截圖,並引述消息人士指,蔡正元通過孫天群,威逼利誘王立強發表視頻聲明,撤回對中共情報機構的指控,並撒謊指證「是民進黨收買他撒謊」。報導指,策劃這種視頻的目的,顯然是為干擾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

消息還說,孫天群還表示,如果王立強在大選前順從該要求,台灣國民黨和中共官方可為王立強提供各種方便和經濟利益,否則會讓王立強命喪黃泉,其大陸的家人也會受到牽連。

消息曝光後,蔡正元承認自己和孫天群確實一直和王立強直接聯絡。蔡正元並於週四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了自己與王立強的一段通話視頻,以及孫天群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的錄音。

在記者會上,蔡正元還提供王立強的居民身份證、「悔過書」、「詐欺和解書」、「王立強時間表」等,指證王立強是「假共諜」、「真詐騙犯」。

蔡正元並承認曾要求王立強發表聲明,但否認曾經威脅王立強。蔡正元也表示,自己並沒從王立強口中聽過民進黨給錢一事,是孫天群堅稱曾聽王立強提及此事。

對於上述有關三點承諾的對話截圖,蔡正元承認確有這三點內容。不過,他聲稱這三點是王立強所提出,但截圖中對話的人不是他,截圖可能是合成的。但他之後又改口稱,也可能是他把王立強所要求的東西,再轉貼回去給對方。

蔡正元還在記者會上表示,孫天群是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的合夥人,希望救出被台灣扣留的向心,因此通過朋友找到蔡正元幫忙。孫天群也將王立強的聯繫方式提供給蔡正元,希望他與王立強溝通。蔡正元表示,他對孫天群與王立強的談話內容所知不多。

而在蔡正元提供的電話錄音中,孫天群表示自己並不認識「那個姓蔡的」,兩人也不存在合作。他只是介紹王立強和蔡正元直接聯繫,並不知曉王、蔡的對話內容。

據王立強去年11月爆料,向心是負責港台情報工作的中共特務頭子,向心旗下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和中國趨勢公司實質上都是中共情報基地。因為王立強爆料,當時身處台灣的向心夫婦被中華民國當局扣留調查至今。

向心是孫天群事業的投資人,中國趨勢公司在2013年收購了孫天群的低碳文化運營公司。據陸媒早前報導,孫天群曾是黃山幸福新世界的大股東,近年來在大陸捲入賴帳不還、詐騙大案、不當炒作股票等多起經濟糾紛,但仍遊走商業界並持續引發爭議。

據王立強爆料,向心夫婦直接操控干預台灣選舉,通過各種方式暗助國民黨,並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等提供巨額經濟支援。當時國民黨內就有人指責,王立強是受民進黨指使。而中共官媒則將王立強定性為「詐騙犯」,但官方提供的「證據」被指多有漏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