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發不明肺炎 美駐華使館發健康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中國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香港疑似病例達38例,台灣和韓國也出現疑似病患。週二,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出健康警告,敦促前往武漢的美國公民注意防範。

週二,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出警告,「要注意並採取通常的預防措施。」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也發布「避免不必要的旅行3級警告」;「採取增強預防措施2級警告」;「監視級別1級警報」。

美國駐華大使館提醒前往武漢的美國公民注意:

1、避免接觸動物(活的或死亡的)、動物市場和來自動物的產品(例如未煮過的肉);2、避免與病人接觸;3、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若去武漢感到身體不適:1、呆在家裡(除尋求醫療服務外,避免與他人接觸); 2、生病時不要旅行。 3、立即就醫(在去醫生辦公室或急診室之前,請提前打電話告訴醫生你最近的旅行情況和症狀)。 4、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袖子(而不是手)遮住口鼻。

據報,截止1月5號,武漢已診斷出59例病患,7例重患,所有患者接受隔離治療。當地衛生部門表示,該病毒原因不明,是否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有待觀察。

近日,台灣疾管署,把武漢列入旅遊警示第一級。香港政府將武漢不明肺炎列為須通報傳染病,並希望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確診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