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波音客機墜毀伊朗 約180乘客生死未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級之際,一架波音737客機驚傳在伊朗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約180名乘客生死未卜。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等多家媒體8日報導,一架烏克蘭航空波音737客機在從德黑蘭起飛後墜毀

據稱,該架班機原本是要開往烏克蘭,機上載有18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目前生死未卜。飛機是墜毀在德黑蘭的西南方。

客機墜毀現場。(AFP via Getty Images)
客機墜毀現場。(AFP via Getty Images)

消息還稱,該機原計劃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事故原因可能是技術問題,與機械故障有關,但確切情況仍有待確認。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 24」報導說,該架班機為烏克蘭航空PS752的班機,機型為波音737-800,於世界協調時間(UTC)2點42分從德黑蘭起飛後,2點44分就傳出墜毀的消息。

上述波音737客機驚傳墜毀伊朗之時,正值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級之時。7日傍晚,美軍駐伊拉克的艾因阿薩德基地(Al-Asad Air Base)遭到十多枚導彈攻擊。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證實艾因阿薩德基地和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遭到攻擊。

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發布了「緊急飛行限制」,禁止美國非軍用飛機,也就是民航機,飛經伊朗、伊拉克,與部分波斯灣地區上空。

聯邦航空總署也表示,他們會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發展,隨時調整飛行指示訊息。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在伊朗攻擊行動之後,也立即宣布,旗下所有飛經兩伊上空的航班,將全部繞開,以確保飛航安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美駐伊拉克基地 遭伊朗鎖定報復攻擊
相關鏈接:美斬伊朗將領嚇壞誰?胡錫進:幸虧中國是核大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