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座大型燈籠 點亮洛縣植物園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位於南加州亞凱迪亞市的洛杉磯縣立植物園,在新年期間邀請來自中國四川的工匠打造的手工燈籠,於第二屆的月光森林燈籠藝術節展出,至今展期即將進入尾聲,來看看燈展都有哪些特色。

園區內的60多款巨型燈籠藝術,全部由來自中國四川省的藝匠手工製作,不僅如此,還有在巴黎轟動一時的鯊魚裝置燈籠、以3D投影的北極光和深受大人小孩歡迎的踩踏燈等互動裝置。

洛杉磯縣立植物園總裁 Richard Schulhof:「鯊魚裝置令人驚嘆,當你從底下經過,你會發現像萬花筒般的顏色圍繞著你,你會感到自己沈浸在光與顏色的大海中。」「它是我們海洋世界主題的一部分,其他燈籠樣式包括鯨魚、殺人鯨、魷魚、水母,在這裡都能看到。」

除了各式燈籠造型外,園區也充滿文化氣息,像是唐宋的藝術作品蘆葦畫,展示了剪、貼、燙、染四個工藝。另外還有手工藝「鋁編」,都十分吸引遊客的目光。

燈會公司代表 李叠:「我們是有一個很大的人才庫,我們手工藝品會有重合,但是我們會盡量不帶同一批手工藝人來到同個地點,因為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就算我們有同樣的手工藝品,我們希望形式是不一樣的。」

月光森林燈籠藝術節將在1月12日前的每週三至週日,下午五點半至晚間十點開放參觀。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加州亞凱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