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香港24小時內增至16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香港,港媒報導稱,「武漢肺炎」的患者,發病人數已上升到16人。香港則已啟動「嚴重應變」級別。香港專家表示,有可能病毒會人傳人。

據港媒1月5日報導,香港一傢俬立醫院當天報告的檢測記錄顯示,一名9歲男童已被轉送聯合醫院,截至目前,香港各公立和私立醫院在過去24小時內,共接收8名疑似「武漢肺炎」的患者,發病人數上升到16人。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當天強調,醫管局已制定應變計畫,嚴陣以待,並將繼續與大陸相關部委溝通,以獲取疫情的最新信息。

香港醫管局表示,新增病人均在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狀。

此外,澳門科大醫院也接獲1名71歲來自武漢的女遊客出現不適報告,證實為急性支氣管炎。1月4日,澳門政府已在關閘、港珠澳大橋、珠澳跨境工業區邊境站,以及蓮花口岸等陸路口岸的入境車道,對司機和旅客進行體溫篩查。

武漢市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有擴大的趨勢,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3日公告,至今已檢測出該肺炎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患者人數在短短的幾天,從27例迅速增加至44例。

據東網報導,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1月4日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武漢不明肺炎的個案發展情況已亮起紅燈,按現時公布的資料顯示,事件涉及新型病毒,並有充分理由相信當地發生懷疑人傳人情況,認為香港政府的防禦措施一定要做得萬無一失。

何柏良認為,有不少個案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病毒會在海鮮城內經野味途徑傳人,現時對事件瞭解似乎涉及新型病毒,若是經野生動物傳人,潛伏期可能只有3至5日,但個案數字在短時間內由27宗上升至44宗,因此很有可能病毒會人傳人。

何柏良還強調,今次是重大的傳染病事件,涉及呼吸道新病毒,屬於會經接觸傳染的個案,亦無藥物治療,呼籲香港政府認清事件的嚴重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