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西人權律師郝勁松被刑事拘留

山西人權律師郝勁松上個月17號被戶籍地山西定襄縣晉昌鎮派出所傳喚,之後被行政拘留15天,1月3號行政拘留期滿後,被直接轉爲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

江蘇鹽城村民聯名舉報政法委副書記

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圩洋村的21名村民,日前聯名簽字按手印,實名舉報當地政法委副書記阮紹剛,在任職期間濫用職權、官商勾結私分村集體資金。

上海市民網上售衣 被警方處罰

上海市民瀋艷秋因在網上銷售一批印有「自由女神像」的衣物,被當地派出所警察多次警告、約談,1月4號,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處行政拘留15天,但當晚在拘留所體檢時查出嚴重心臟病,被拒收。派出所警察將她帶回後,宣布對她取保候審一年,罰款一萬元。

被搶手機 原珊珊反成專案涉案人員

709家屬原珊珊,去年8月30號在臨沂監獄門口被不明身份人員搶壞手機,12月26號她在臨沂監獄門口發現搶手機的人後報警,但警方遲遲不到場,她於是打臨沂市政府熱線服務電話投訴。1月4號,臨沂政府熱線打電話回覆她說,她是4.29專案的涉案人員,被搶手機是涉案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