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軍事學校閱兵場遭空襲 至少2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4日(週五),一所軍事學校的學員正聚集在閱兵場準備回宿舍時,遭遇空襲,至少2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這所軍事學校位於的黎波里(Tripoli)住宅區艾哈巴艾卡德拉(al-Hadba al-Khadra)。為了幫助傷患,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在臉書放上死傷者的照片,衛生部則呼籲民眾前往醫院和血庫捐血。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4日(週五),一所軍事學校的學員正聚集在閱兵場準備回宿舍時,遭遇空襲,至少28人死亡。(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全國團結政府部隊指控空襲行動是由效忠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人士所發動;不過親哈夫塔勢力尚未出面承認犯案。

軍事強人哈夫塔去年4月起發起攻勢,欲一舉拿下的黎波里而陷入激戰。據聯合國數據,這場攻擊迄今,已有超過280名平民和逾2000名戰士喪命。

利比亞情勢並未因獨裁領袖卡扎菲(Muammar Qaddafi另譯格達費)2011年在一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起義行動中遭推翻並殺害而好轉,反而分裂成敵對的西部和東部勢力,一是掌控西北部的黎波里的全國團結政府,而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軍閥哈夫塔則支持另一個東部的政府。

據法新社記者看過的聯合國機密報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個月再度呼籲利比亞停戰,並敦促各國遵守對利比亞武器禁運的承諾,不過約旦、土耳其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再違反約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