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遇難 外界表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1月2日(週四)台灣北部山區,發生一起直升機墜機事件,機上13人,8名軍方人員罹難,5人生還。罹難者包括台灣國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行員、1名機工長。這是台灣軍方高級將領最最嚴重的空難事件,週五失事飛機的黑匣子已找到。

1月2日上午7時50分,這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新春慰勉,直升機上包括機組人員在內共有13人。起飛半小時後,8時20分在雷達屏幕上消失,飛行員試圖在山區迫降,最終發生機毀人亡的慘劇。在墜毀前,飛行員按計畫曾經兩次報告天候及飛行都正常,至於飛行員為何採取迫降措施,目前尚不清楚。台灣國防部已經開啟了調查行動。

據了解,台灣軍方於2014年向美國採購了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分別由陸軍航特部、空軍及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在這次空難前,2018年2月5日深夜,一架空勤總隊所屬的黑鷹直升機在東南方外島蘭嶼執行救援任務時,因天候不佳及飛行員操控失誤導致失事,造成6人死亡。據空勤總隊表示,現有8架黑鷹直升機為確保飛航安全,將暫停日常普通訓練任務,立即進行全面安全檢查,若有救災任務仍照常執行。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