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兵營地稱遇襲釀6死 美聯軍否認涉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美軍3日凌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附近,撃殺伊朗首席指揮官卡塞姆·蘇萊曼尼後,事隔僅24小時,伊拉克「人民動員」(PMF)的塔吉營地(Camp Taji)附近遭到空襲,造成6人死亡,3人重傷。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否認對巴格達北方的塔吉營地發動空襲。

稍早傳出消息稱,伊拉克由「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的領導人之一的指揮官扎伊迪(Shbl al-Zaidi)等多名高層遇襲身亡。

事後,「人民動員」表示,空襲擊中的是一隊由3輔車組成的醫療車隊,其中2輛車被擊中,焚毀車輛內發現6具焦屍。此外,另有3人傷勢危殆。而非某些媒體報導指稱的高層領袖。

伊拉克國家電視台更指稱,這些空襲行動是由美國發動。不過,聯軍發言人在推特發文表示:「事實:聯軍…近日未在塔吉營地附近(巴格達北部)發動空襲。」

伊拉克軍方也發表聲明說,塔吉附近今天沒有空襲行動。

美國3日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斃伊朗最重要的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和「人民動員」的次長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川普下令狙殺伊朗軍頭 先發制人原因曝光
相關鏈接: 中東風雲變色 美急令公民撤離並增兵350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