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麻徵簽成功達標 或推翻艾市大麻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週四(2日),反對商業大麻進駐艾爾蒙地市的義工,向艾市市府遞交了所徵集到的反麻簽名,以此要求市府尊重市民意見,將是否開大麻店和大麻工廠的決定交由所有選民投票決定。來看報導。

為了推翻市議會允許商業大麻設廠、開零售店的決議,反麻義工在30天內收集到5639個簽名,並遞交給艾市當局。

若此次簽名經核實後數量達到公投標準,那麼,是否開設大麻廠、大麻店的議題將交給艾市選民決定。

大聖基金會義工 Carrie Chen:「我覺得這次參與的義工其實蠻多的,我們也有白人的義工,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有五十到六十人。」「那些沒上班、年紀大的,他們都去超市拿簽名,每天都有五六個的,但是週末就比較多,因為週末全部人沒上班,把自己的假期、休假全部取消掉,就出來去簽名。」

為了阻止大麻商店在艾爾蒙地販售並影響整個聖蓋博谷華人區,反麻義工在去年12月3日市議會強行通過大麻提案後立刻採取徵簽反制。

然而反麻人士指出,義工們徵簽時遭到不少支持大麻的人跟蹤和騷擾,還有義工的車無故被投擲可樂。

反麻義工江志高:「我不怕這個東西,因為我知道美國是自由的,是平等的、是法治的,但是大麻商所做的一切,非常噁心、無恥,他們很不要臉。來阻止我們行使我們的公民權利,所以我們更加要支持反對,反對這些項目,反對這些大麻商。」

律師劉鳳嵐:「大概幾天前,他(市長)在Food 4 Less超市前邊,他就威脅幫我們收集簽名的人,他問我們,你知道我是誰嗎?人家說不知道,他說我是市長,我同時也是一個檢控官,我是往監獄裡送人的。」

此外,反麻人士還指出,外地大麻商為修改艾市法規,用商業地址發起倡議,疑似有欺詐行為。同時市府在未給予公眾72個小時通知的情況下,為了快速通過大麻提案,曾緊急召開「特殊」會議。此舉違反了加州《公開會議法》(Brown Act)和《選舉法》。目前,此案已於去年年底在洛杉磯高等法院受理。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 加州艾爾蒙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