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黑匣子尋獲 蔡英文悼念罹難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台灣軍方一架黑鷹直升機,昨日(2日)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5人受傷,目前黑鷹的黑匣子已尋獲,希望能解開事故原因。另外,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探望傷者,並前往靈堂上香、慰問罹難者家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人的眷屬,其實是承受了很多的負擔,更讓我們體會到說,軍人很辛苦,但是他們的家屬其實更辛苦,我們整個社會,對他們的付出,應該要更加珍惜跟感謝,那至於後面的撫卹還有協助,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務必讓他們家屬的生活可以無虞,他們在恢復情緒,或者是心情恢復過程中,也可以順利,這是我們要做最大努力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前往靈堂上香,也向罹難者家屬,一一表達慰問之意,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前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向8位殉職將士致意。

另外,這架黑鷹直升機黑匣子已在今天(週五1月3日)上午找到。

今天早上7點左右,國軍再度集結上山,在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的指揮下,在黑鷹失事山區進行地毯式搜索,俗稱黑匣子的飛行紀錄器,國防部表示,已經在上午10點40分尋獲黑匣子,並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另外,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則是10點抵達登山口,與憲兵隊、刑事局鑑識中心人員入山,勘查現場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