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李天一組監獄樂隊 受害女近況凄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大陸軍旅「紅歌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因強姦罪已服刑多年。近日有短視頻透露,李天一在獄中組了樂隊,並透露該案受害女生目前仍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獄方隨即發聲明,否認李天一在獄中組建樂隊的消息。

1月1日,網上有消息稱,中共政法官方帳號在短視頻平台,透露了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的近況。

視頻中晒出疑似李天一在獄中組建樂隊的照片,並披露李天一案受害女生的近況,稱受害女生患上了精神疾病,目前仍在精神院接受治療。

有短視頻透露,李天一在獄中組了樂隊。(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引爆輿論之際,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北京監獄與戒毒發通告稱:李天一目前仍在監獄服刑,網傳「多名罪犯在監獄演奏」照片,為2004年8月某媒體刊發國內其他監獄組織罪犯排練節目的照片,照片中無李天一本人,李天一獄內組樂隊消息不實。

獄方發聲明否認李天一在獄中組了樂隊。(網絡截圖)

李天一原名李冠豐,是中共軍旅歌唱家李雙江與夢鴿之子。

據陸媒報導,李天一出生於1996年4月,因李雙江老來得子,對他極為寵溺,導致其任性胡為。

15歲時,李天一便開着百萬豪車數十次違章,但沒有受到任何處罰。2011年9月6日,因與人鬥毆被拘留教養1年。並於2012年9月被解除教養。

僅半年後,2013年2月,李天一等5人強行將一名醉酒女子帶到一間賓館輪姦並暴力毆打,警方之後拘捕5人,控以「涉嫌強姦罪」。同案4名被告全部認罪,但李天一否認控罪,聲稱當時是嫖娼行為。

案件在同年8月底進行了閉門審理,其中3名被告人當庭認罪,並同意賠償。但李天一當庭否認毆打受害者,也否認與其發生性關係。案件在同年9月宣判,5人強姦罪成立,李天一判監10年,同案4名被告分別判入獄12年至緩刑不等。

一審判決後,李天一提出上訴,但被法院駁回,維持原判。李雙江也因此背負上罵名。

李天一輪姦案一度轟動輿論。圖為其母夢鴿被媒體追訪。(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該事件當時一度引爆輿論,關於李天一是否未成年的質疑聲不斷,關於同案其他4人身份背景的各種傳聞滿天飛,甚至一度傳出其中有江澤民、曾慶紅的孫子。

2018年4月,曾傳出李天一被提前5年釋放的新聞。當時有網友拍到李雙江帶妻子夢鴿一同前往寺廟禮佛,兩人看上去精神狀態很好,心情放鬆。

照片出來後很快就有消息稱,李天一只服刑約一半已獲提前釋放,即只服刑5年就出獄了,並且被家人安排出國。大陸一些門戶網站也報導這一消息。

李天一提前獲釋的消息出來後在網上引發不少爭議,網民紛紛猜測說是李天一的家人背後做了工作,「果然是拼爹的」。

北京監獄當時曾發布通告闢謠,聲稱李天一仍在監獄服刑,並沒有減刑或假釋,據悉李天一應該在2023年出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