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不睬「聖誕」挑釁 金正恩逼急放狠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朝鮮此前單方面要求華府撤除對朝鮮制裁措施,否則將送給美國一份「聖誕禮物」,在得不到華府的回應後,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元旦宣布將「改採驚人的實際行動」,持續開發核子計劃,並在不久的未來推出「全新戰略性武器」,但也將根據美國的態度來調整應對方式。

金正恩自12月28日起在朝鮮勞動黨(KWP)主持罕見的4天五中全會;朝鮮一再放話要求美方讓步、重啟談判,但華府都未予理會。

朝鮮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談話表示,「已沒有基礎要求我們繼續片面遵守承諾」。他說:「美國升高要求,不符合我國基本利益,還拿出土匪般的態度。」

金正恩向黨內官員清楚說明,朝鮮願接受國際制裁來維護它的核子能力。

金正恩元旦宣布將「改採驚人的實際行動」,持續開發核子計劃。(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表示,華府已「執行十幾次大大小小的聯合軍演,即便他們的總統曾親自保證會停止」。他說,美方還運送高科技軍事設備至韓國並升高對朝鮮的制裁。

金正恩說:「我們絕不出賣自尊。」他說,平壤將「改採驚人的實際行動,讓(美國)為我國人民的痛苦付出代價」。「全世界將在不久的未來見證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朝鮮正式國名)握有的全新戰略性武器。」

金正恩也說,朝鮮迫切渴求利於經濟建設的外部環境,但不能放棄尊嚴來換榮華富貴。並根據美國今後對朝鮮立場,「來調整威懾力的廣度和深度」。

據了解,自朝鮮發起「聖誕」挑釁後,美軍幾乎天天向朝鮮半島派出偵察機,已連續7天未間斷。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週日(12月29日)表示,如果朝鮮試射遠程導彈或進行核試驗,美國將非常失望,也會採取行動。他說,華盛頓的「工具包」中有許多「工具」,可以應對付任何此類導彈試射。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