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孕婦被逼跪地嘔吐 港警冷眼訓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香港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且頻頻對孕婦施暴,令人髮指。12月30日晚,數位民眾在街上張貼抗爭文宣,遭港警攔查。其中一名孕婦被逼下跪接受調查時,疑似受驚嚇,身體不適,跪在地上不停嘔吐。但現場數名港警冷眼旁觀,無動於衷,甚至還有人在大聲訓斥。

孕婦被逼跪地 受驚嚇嘔吐

綜合港媒報導,30日晚間,在天水圍一處地下通道,有民眾張貼抗爭文宣,港警出動30名警力,當場拘捕6人,包括1男5女,並迫使他們下跪接受調查。

期間,1名懷孕女子疑似受到驚嚇,身體不適,跪在地上不停嘔吐。但現場警察冷眼旁觀,無動於衷,直到過了4小時後才將人送醫。現場視頻隨即在網上曝光。

「香港眾志」在推特上轉發現場視頻並以英文寫道,「就在新年前夕,警方暴行仍未停止,一名懷孕女子遭香港警察粗暴對待,逼迫她下跪,她嚴重嘔吐,但警察依然在訓斥她。」

警方事後聲稱,當晚共拘捕6人,年齡約16至26歲,現場檢獲4支噴漆,6人涉嫌刑事毀壞已被捕。

防暴警摁倒孕婦 狂噴胡椒噴霧

這並非港警第一次拘捕孕婦,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1月11日在推特分享了一段視頻,畫面中顯示,一群防暴警在一處天橋上攔截市民,一位手無寸鐵的孕婦似乎指責了一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幾句,不料,該警察突然拿出胡椒噴霧近距離狂噴這名孕婦的臉和眼睛,連噴兩次。

被襲擊的孕婦臉上露出痛苦表情,連忙躲避,並對防暴警的暴行表示出憤怒,不料又遭到另一名防暴警用胡椒噴霧噴射,隨後現場數名防暴警一哄而上,將這名孕婦摁倒在地,並狠狠壓制。

視頻中傳出孕婦因受到驚嚇,發出淒慘地尖叫聲。期間,防暴警還不斷大聲叫囂,威脅圍觀的群眾走開。

周庭在推文中怒斥,「假如孕婦和嬰兒因為警察而發生任何事情,警察會承擔責任嗎?政府會批判警察的暴行嗎?」

不少網友怒斥「香港警察狠毒勝於ISIS」、「禽獸不如」。

19歲孕婦即將生產被拘捕

更早些時候,10月7日,有一名19歲的孕婦路經一家商場遭警方拘捕。

當晚,香港18區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港府實施《蒙面法》。港警在各區進行大抓捕,防暴警察在屯門兆康商場內拘捕6至7名男女,其中包括一名19歲的孕婦。

10月7日,一名19歲身穿黑衣的孕婦被港警抓捕,引發港人憤慨和關注。(視頻截圖)

據港媒報導,這名孕婦當時已大腹便便,還有不到1個月就要生產,但仍被拘捕。隨後,警方將她扣留在屯門醫院產房內,一度有數名男警闖入產房內看守,驚嚇到其他孕婦,事件曝光令香港各界震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抓19歲孕婦 男警闖產房看守引各界震怒
相關鏈接:令人髮指!港警一窩哄摁倒孕婦狂噴胡椒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