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緊急通知疑爆SARS疫情 傳已有7例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中國武漢市最近公布一則緊急通知,稱當地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清查統計並應對。中國微博則瘋傳,武漢疑似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宗感染病例。

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30日公告稱,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為做好應對工作,請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微博截圖)

大陸微博則瘋傳,疑似中國醫院內部群組消息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第一例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武漢同濟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報告。

(微博截圖)

武漢協和紅十字會醫院也確診1例為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

消息傳開後,引發許多中國網友以「#武漢sars#」為標籤瘋傳,希望政府盡快出來闢謠,以免重蹈覆轍2002年隱瞞SARS疫情的後果。

(微博截圖)

網友「萬謙寵愛_Yuki」稱,華南海鮮市場除了賣海鮮之外,市場深處還有各種貓狗野鴨,甚至還有土撥鼠、梅花鹿、猴子等,爆出SARS一點也不意外。

(微博截圖)

不少網友希望政府盡快出面說明,「十幾年前的非典,只有幾歲的我深刻體會到當時那個環境下的恐懼。現在突然冒出這種消息,微信群裡,微博裡,到處都在發這個。請官方快出來闢謠,告訴我們這是假的!!!」

(臉書截圖)

名為「作者」的網友也在臉書貼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公告,並解釋說,肺鼠疫是肺炎,SARS也是肺炎,暫時未確定所謂不明肺炎是哪一種,消息有待求證,但事有湊巧,一個多月前,武漢大學模式動物研究所接受記者查訪,參觀活猴實驗室,做了一個SARS紀念特輯。

「作者」表示,16年前,疾控怕「不明肺炎」嚇人改名做非典;現在輪到這些非典型的肺炎不可叫「非典」,要叫回不明原因肺炎。

大家注意衛生,避免北上。

臉書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
「當官方肯出通告,即已經變成很嚴重的情況。」
「前陣子鼠疫,現在SARs,會不會因為豬肉短缺,而導致中國人轉食野味,惹出疫情?」
「肺鼠疫發病到死亡時間只有18至24小時, 傳染性亦強, 非常危險, 所以屬於一級傳染病。」

中共隱瞞SARS真相

16年前,一起恐怖的非典疫情(SARS)一度席捲全球。

2002年11月中旬,廣東省的5個城市爆發非典(SARS,或薩斯),中共隱瞞消息,導致SARS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多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國的患者人數最多,香港和大陸的薩斯病例占全球總數的80%。

但外界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而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

當時深圳公安局一位警察說:「醫院已不負責處理薩斯病人的屍體,這部分工作,由軍隊和公安系統接管,死者由部隊統一銷毀。」

據悉截至2003年6月底,僅東北地區就有一萬人死亡。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中共宣傳部門要求關於薩斯等消息須由新華社統一發稿,其他地區不能擅自刊登有關薩斯瘟疫的任何消息。

網傳北京宣武醫院已有多人感染鼠疫。而北大醫院要求就診者說明近日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網絡圖片)

鼠疫致內蒙淪陷 傳300多個村被封鎖

今年11月份,中共官方承認的「鼠疫」(黑死病)患者僅4起。儘管官方一再報「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勢日漸緊張,最先傳出「鼠疫」的內蒙地區,方圓近200英畝土地已經被噴灑毒藥。

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發微博稱,該航空出動4架直昇機隊,前往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與此同時,內蒙多地的車站、火車站、機場、醫院都在檢查體溫。有內蒙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應該嚴重了,醫院入口只要過人必須得量體溫!」

財新網11月22日披露,內蒙古自治區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印發「進京出蒙防火牆工作方案」以防鼠疫疫情擴散。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有北京宣武醫院F披露,中共送入醫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這種做法與當年處理非典(SARS)患者一樣,官方只做絕對隔離,不做任何治療,百姓只能硬扛。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學在北京宣武醫院工作,告知他「醫院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讓對外說,而且是已經封了好幾天,不讓對外擴散了。就跟當年非典一樣,它首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這事兒。」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病死率接近100%。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湖北疑爆非典疫情 北京急派專家檢測不明肺炎
相關鏈接:中國黑死病擴散?傳北京兒童醫院多層樓被封
相關鏈接:黑死病鬧大? 傳300餘村落被封 武警駐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