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獨行俠終結勇士4連勝 東契奇「三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當地時間12月28日,NBA客場作戰的達拉斯獨行俠隊以141:121擊敗了金州勇士隊,取得兩連勝,同時結束了勇士4連勝。獨行俠的東契奇(Luka Doncic)16投8中拿下31分12籃板15助攻,三分8中5,罰球10中10,效率奇高。這是他本賽季第9次三雙,追平了名宿基德(Jason Kidd)在1995-96賽季為獨行俠創造的單季三雙記錄。

獨行俠大勝勇士

這場比賽可謂非典型。開場後,勇士隊的拉塞爾(D’Angelo Russell)連續6次投籃命中,其中包括了3個三分球,一人連得15分,帶領勇士隊以15:9領先。東契奇也連中三分,不斷在外線做出回應,獨行俠隊將比分追至17:18。勇士隊的三分手感火熱,除了前7投全部命中,單節轟下18分的拉塞爾之外,達米恩.李和羅賓遜也連中3分。首節末段,獨行俠不斷創造二次進攻機會得分,首節兩隊戰成41平。

第二節,兩隊的三分手感依舊熱得發燙。其中,勇士隊三分23投13中,命中率56.5%,獨行俠隊三分26投15中,命中率57.7%。而且,兩隊的領軍人物東契奇和拉塞爾更是輕鬆得分突破25分,其中拉塞爾已經砍下了30分。半場過後,勇士隊以74:72領先2分。

下半場一開始,主隊的手感不再,在前3分半鐘僅得到了2分。接著在一次拼搶中拉塞爾臉部撞到了東契奇的腰部,這導致他意識不清醒離場。而獨行俠隊乘機打出一波12:0的攻擊波。由於拉塞爾離場,勇士隊缺少了進攻核心,球隊很快落後達到了20分。本節末段,東契奇與克里斯(Marquese Chriss)發生衝突。三節結束後,獨行俠隊以117:98大幅領先。

末節的比賽,受傷的拉塞爾重新回到比賽中。但由於分差太大,這讓比賽早早變為垃圾時間。最終,客場作戰的達拉斯獨行俠隊以141:121擊敗了金州勇士隊,取得兩連勝,而勇士隊結束了之前的4連勝。

整場比賽獨行俠東契奇31分12籃板15助攻、波爾津吉斯18分7籃板3助攻、小哈達威25分、鮑威爾10分8籃板、小庫里17分、賴特13分4籃板4助攻。勇士隊這邊拉塞爾35分4籃板6助攻、達米恩.李16分11籃板、格林10分8助攻、克里斯16分5籃板、伯克斯16分。

東契奇談庫里:他是比我更好的球員

比賽中的第三節,獨行俠球員東契奇和勇士隊的克里斯衝突。在一次爭搶中,克里斯推倒了東契奇,隨後雙方發生口角,但隨即被裁判拉開。

賽後,東契奇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和克里斯的衝突。東契奇說:「這就是一個對抗激烈的回合,這在籃球場上時有發生,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我被他推到了,但是我不會退縮,就像我剛剛說的那樣,這種事經常會在籃球場上發生。」

東契奇在採訪時也談起了庫里(Stephen Curry):「庫里的投籃遠比我要好,他是比我更好的球員。他在聯盟裡很長一段時間了,他是所有人都仰望的人。我記得去年選秀大會之後,我跟他一起訓練過一次。太瘋狂了,他根本不會投丟。我會永遠記得跟他訓練的經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