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位老人讀書被抓 人權律師:權力在裸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法輪大法明慧網12月24號報導,陝西岐山縣有9位老人因為在一起讀書被非法綁架,目前被構陷到檢察院。但「讀書被抓」的怪事還不僅侷限在岐山縣。人權律師指出,這樣的抓捕本身是非法的。

明慧網的報導說,陝西省岐山縣公安局調動30多名警察,在7月10號上午闖進岐山縣桃源居小區一住戶,綁架了當時正在學習法輪大法著作的9位法輪功學員,他們大多數是70歲左右的老人。警察隨後非法抄了這些老人的家,並搶走了一些個人物品和財產。

老人們學習的法輪大法著作,是指導人按照「真、善、忍」原則修心向善的書籍。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曾在1996年多次登上北京市暢銷書榜單。2004年被選為澳洲最受讀者歡迎的書籍中的第14名。現在,《轉法輪》已經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在國際社會公開發行。

但中共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閱讀法輪功的書籍就被抓捕,這樣的怪事並不侷限在岐山縣。

例如今年4月,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國保大隊、滿春街派出所警察和清芬社區人員闖到法輪功學員陳三蘭家,綁架了8名正在學法的法輪功學員。周玉琴就是其中之一。

周玉琴妹妹 周女士:「我姊姊周玉琴今年4月17號去她附近的一個朋友家,她們一起學習法輪功的著作《轉法輪》,然後警察和他們當地居委會的,還有國保的,就闖到那個學員家裡,把在場的,都是老年婦女,就綁架到拘留所。」

流亡加拿大的中國人權律師祝聖武之前也代理過這樣的案件。

原中國人權律師 祝聖武:「在雲南文山州,是6個還是7個法輪功學員在家裡面讀法輪大法的著作,然後煉功,然後警察就衝過來把他們抓走了。那個案子的案卷裡記載,有從那個煉功的阿姨的家裡抄走了一些法輪大法的相關資料,有一定數量的傳單。」

在2017年,山西省太原市有7位六、七十歲的老人,同樣因為在一起讀書,被太原迎澤公安分局抓走。警察當時告訴家屬,抓老人是中央督查組、山西省公安廳、太原市公安局的聯合行動,是「大案」、「要案」。

但祝聖武律師指出,這樣的抓捕並不合法。

祝聖武:「抓這幾個人當然是違法的。你沒有說『讀書』違法。即便是查出來有法輪大法的資料,也不能審判他,也不能說他違法,因為你沒有法律規定這樣是違法的。」

祝聖武律師曾經做過深入的研究,發現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審判都是拿著一些非法律性的部門規章和司法解釋,並沒有法律作為依據。

祝聖武:「按照中國法律的規定,法輪大法並不是一個違法的組織,然後也不是邪教。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規定法輪大法是邪教。中國也沒有法律規定什麼是邪教。這就是問題所在,就是說共產黨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到現在20年,所審理的所謂的邪教案件全都是在非法審判,因為它沒有法律依據啊。20年來他們一直在這麼無法無天的裸奔,權力在裸奔。」

目前,權力的裸奔仍在持續。明慧網說,岐山縣被抓的幾位老人已經被構陷到檢察院。岐山縣檢察院還經常恐嚇他們,試圖讓老人「認罪認錯」。而周玉琴從5月起就一直被關在江漢區的洗腦班,家人送錢送衣服都不被允許。這個洗腦班用毆打、注射藥物、不許吃飯等酷刑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根據明慧網2014年3月的調查報告,被這個洗腦班迫害致死的人數,在全國排名第四。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