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恐襲實錄:警棍爆打盾牌疑割脖子染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28日香港網民在多區商場發起「和你Shop集會」,遭大批防暴警瘋狂抓捕。傍晚多名鎮暴警衝入上水商場,持警棍追打一名紅衣男子,現場留下血跡斑斑。視頻畫面顯示,盾牌邊緣也留有鮮血。網民怒斥,黑警盾牌割紅衣男的脖子。

12月28日,再有香港網民發起上水廣場和你shop集會,一大早,在上水廣場、新豐路一帶,已有防暴警在街上戒備。下午3時起,抗爭者開始在上水廣場、新都廣場聚集,部分抗爭者穿黑衣、戴口罩及V煞面具,在商場內店鋪間行走。

下午4時,大批蒙面便衣警察沖進上水廣場,揮動伸縮警棍見人就打,並將多人制服在地上,引起混亂。隨後,數十名防暴警員沖入商場增援,並築起防線向抗爭者及記者噴射胡椒噴劑,同時在行人天橋將一名男子制服在地。

在九龍灣德福廣場至少5人被便衣警察逮捕,而商場內地上,留下了警員逮捕一名抗爭者的痕跡,包括血跡、紙巾及口罩。

《立場新聞》報導說,便衣警察突然在商場內製伏數名戴口罩的少年,雙方爆發衝突,而在便衣警察進行逮捕行動前,現場並沒有發生衝突或破壞。

紅衣男子頭部流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在上水廣場外的天橋上,有部分抗爭者聚集。防暴警傍晚封鎖「上水廣場」連接地鐵上水站的天橋通道,隨機攔查民眾,造成不少民眾有家歸不得,紛紛聚集中庭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

傍晚6點左右,多名鎮暴警察突然衝上上水廣場外的天橋,追捕一名紅衣男子。雙方追入商場後,紅衣男子在手扶梯旁遭警員勒緊脖子,另有警員持警棍毆打紅衣男子,並對他噴胡椒噴霧。

現場血跡斑斑,除了商場地面有血跡外,警盾邊緣也全是紅衣男留下的血跡。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說,紅衣男子頭部流血,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黑警疑似用鋒利的盾牌割抗爭者的脖子。

對此,推友紛紛斥責黑警殺人。

「警察公然蓄意企圖謀殺。」
「故意想把手打折,這得哪是警察啊,黑社會嘛。」
「盾牌邊緣都是血,黑警陰損小動作,用鋒利的盾牌割抗爭者脖子。」

「面對這樣明確化的法西斯暴行,媒體,議員,人權組織,國際社會都哪去了?就不能當面質問、斥責甚至審批林鄭月娥的這種反人類戰爭罪暴行嗎!?」
「太心痛了,太難以再忍受這樣的暴行繼續發生了!」
「現在首要問題,就是要儘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清算黑警!」

紅衣男子頭部流血。( 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经持續近7个月,在过去半年多的時間內,中共動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幫、媒體力量以及其它政商力量,鋪天蓋地打壓抗爭者,甚至縱容黑警黑帮無差別攻擊、性暴力、性侵犯,甚至殺人棄屍,其殘暴行徑幾乎跟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別無二致。

伴隨著港警對抗爭者殘酷鎮壓不斷升級,港警開實彈槍射擊、嚴刑逼供,甚至駕巴士高速追撞抗爭人群等等暴行震驚國際輿論。

香港警方12月9日公布數據顯示,反送中半年來共拘捕6,022人,最小11歲,四成是學生。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香港電台稱,監警會至今共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但至少仍0警員受罰。

隨著香港局勢的不斷惡化,抗爭者的口號也從一開始的「香港,加油」,在《禁蒙面法》後變成「香港,反抗」,再到科大生周梓樂墜亡事件後升溫成「香港,報仇」、「血債血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