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死處長夫婦 廣州大學院長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中共「官殺官」蔓延高校!廣州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教育軟件學院教授謝冬青,因捅死同校的處長夫婦,於12月27日,被廣州市中院以故意殺人和貪污罪一審判處死刑。

據廣東傳媒12月27日報導,現年54歲的謝冬青,曾任廣州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教育軟件學院院長。2018年4月2日,謝冬青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學校紀委立案審查,廣州大學停止其院長職務。

謝冬青懷疑自己遭停職調查,是49歲的廣州大學科研處處長羅交晚舉報所致。

同年6月29日,在廣州大學番禺大學城校區地下停車庫,謝冬青持刀傷害羅交晚和其妻子申海燕。行凶後,謝冬青意圖自殺,自殘倒地。番禺警方現場抓獲謝冬青。羅交晚和申海燕兩人經搶救後無效死亡。

廣州市中院審理查明,除殺人之外,謝冬青於2013年至2016年,還曾利用擔任某高校學院領導的職務便利,通過虛開發票報銷的辦法騙取公共財物,合計人民幣16萬餘元,已構成貪污罪。

此前,廣州公安局通報稱,被害人羅交晚和其妻子申海燕,與謝冬青均在一所高校任職。接近羅交晚的人士說,羅交晚和謝冬青都來自湖南人,二人先後在湖南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師從同一導師,曾以師兄弟相稱。

最初二人關係融洽,但因一次學校科技處處長崗位競選,兩人漸行漸遠。謝冬青本對這個崗位志在必得,可最終結果卻是羅交晚競選成功。去年謝冬青被廣州大學停職審查後,他懷疑羅交晚背後舉報,因此殺人泄憤。

2019年12月27日,廣州市中院以故意殺人和貪污罪一審判處謝冬青死刑。

近年來,中共「官殺官」事件屢屢發生,並且涉及多個領域。

去年5月3日早上,咸陽市渭城區法院蘇姓院長和妻子,在家中被刺傷。警方通報,嫌疑人是蘇姓院長同事、渭城區法院執行局董姓局長。

2017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進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向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連續射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陳忠恕本人當天開槍自殺。

據報,該事件驚動中南海,中辦和中央政法委因此下達特別指令,要求各地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但類似事件仍在不斷上演。

同年1月7日晚,在四川達州市達川區黃都鄉五通村,村委會成員莫某德持刀殺死該村委會婦女主任譚某蓮、村計生專職幹部王某桂。

同1月11日晚,雲南鎮康縣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車,撞死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

有評論人士分析認為,中共內部屠殺和自相殘殺是其與生俱來的生存方式。而中共又大肆破壞傳統人倫道德,造成人心魔變,整個大陸社會充斥着暴戾之氣。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寫道,崇尚暴力的共產黨已經把「恨」灌進了中國人的血液。這種「恨」的物質使今天的許多中國人充滿暴戾之氣,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可能爆發出來。其強度之大、表現方式之惡毒,甚至會使當事人感到震驚和不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