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區原區委常委劉國紅被起訴 受賄超5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近日,中共深圳坪山區前區委常委劉國紅被起訴,涉嫌受賄超過五千萬人民幣。

據多家媒報導,號稱「雪域英雄」的劉國紅涉嫌受賄5162萬,被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提起公訴。

53歲的劉國紅被指,在2007年至2019年間,利用擔任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行政執法隊隊長、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黨工委書記、深圳市坪山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等職務之便,為他人在工程招投標、項目採購、舊城改造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共計5162萬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劉國紅,1966年7月出生,河北省安新縣人,北京大學法學本科畢業,早年主動申請到西藏服役,前後長達17年。在西藏期間,他曾擔任過西藏軍區56101部隊汽車連排長、副連長、汽車二連連長、西藏軍事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紀委委員等職務。

今年11月,劉國紅被雙開。

劉國紅最為人所知的是,他曾在高原遭遇嚴重的車禍,被狼群圍困五天五夜,僅憑自己的尿液延續生命。

劉國紅自2007年開始收賄,第一次他收到多於一年工資的10萬現金,之後隨着職務提升,他的膽子也越來越大。

2011年至2016年6月期間,劉國紅多次操控龍城街道清潔環衛項目招投標,幫助某清潔公司中標,他從中收取巨額好處。

劉國紅曾說,「我看到那些環衛工人啊,我心裡面很痛,我覺得我沒良心。但後來呢又給自己解脫,這是老闆給我的,老闆不給我也會給別人,所以這種心理真是嚴重扭曲,給自己良心上本來是一種譴責,變成了一種掩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