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遭恐攻 布吉納法索釀至少5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非洲布吉納法索24日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分子攻擊,造成7名軍人及35名平民罹難,平民中又有31人是女性。這是布吉納法索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攻擊,全國在聖誕節這天哀悼。

事發於北部小鎮阿賓達(Arbinda)及一座軍事基地,同步遭到攻擊。布吉納法索陸軍參謀長聲明表示,一大群恐怖分子同時針對軍事基地及阿賓達的平民發動攻擊。造成42人喪生,另有80名攻擊者被擊斃。

此外,25日凌晨,同樣在動盪的北部蘇姆省(Soum)哈雷勒(Hallele),有十多名軍人遇襲被殺。

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宣布全國哀悼48小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發言人向死者家屬致哀,並強調聯合國會持續支援沙赫爾(Sahel)地區反恐及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的努力。

自2015年初,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暴力在沙赫爾地區蔓延,與馬利、尼日相鄰的布吉納法索頻頻遭受攻擊,數百人因此喪命。沙赫爾地區橫越非洲大陸中部偏北地帶,有十多國疆域涵蓋在沙赫爾地區之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