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稱聖誕卡求救信是鬧劇 英記者打臉: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中共監獄的奴工產品傾銷世界,日前英國女童在中國產的聖誕賀卡中發現上海囚犯的求救信,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此事是記者「編造的鬧劇」。曝光此事的英國記者指出,否認此類事件是中共一貫的謊言。

週一(12月23日),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上海青浦監獄有強迫外籍罪犯勞動的情況,並指控這是前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因為「耐不住寂寞」、「怕被人們遺忘」,所以「自己編造出來的一齣鬧劇」。中共的《環球時報》英文版也引述製造這批賀卡的浙江雲廣印業公司聲稱,韓飛龍的指控「毫無根據」,「有政治動機」。

據法新社報導,韓飛龍對中共的說法並不意外,「任何這類問題浮現時,他們(中共)對世界都是以謊言回應」。韓飛龍說,每當外界對中共提出侵犯人權指控,「(中共)都以這種方式回應」。

日前,英國倫敦一名6歲女童弗洛倫斯·維迪科姆(Florence Widdicombe)打開從大型超市便利店連鎖Tesco(中國前稱樂購,又譯特易購)購買的聖誕賀卡,準備給同學們書寫祝福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張賀卡已經「寫好了」。

女童的父母隨後發現,賀卡上是來自中國的求救信息。上面用大寫英文字母寫道:「我們是在中國上海青浦監獄裏的外國囚犯。我們被強制勞動。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作者還督促看到賀卡的人與韓飛龍聯繫,卡上並寫著英國《金融時報》的網址。

韓飛龍曾在《金融時報》任記者。2013年,已轉任私人偵探的韓飛龍及其美籍華裔妻子虞英受雇於英國一家藥業公司,前往中國調查其在華僱員涉嫌行賄的指控。結果兩人被中共當局以「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罪」抓捕判刑,後被驅逐出鏡。韓飛龍一度被關押在上海青浦監獄,2015年出獄。

得到求救賀卡的維迪科姆家庭通過領英(LinkedIn)給韓飛龍發了一條信息。韓飛龍隨後聯繫了青浦監獄的前囚犯,證實囚犯們確實被迫從事組裝和包裝工作。韓飛龍因此為《星期日泰晤士報》撰寫報導揭露此事。

韓飛龍表示,他認出了求救信上的字跡。但是因為上海青浦監獄的審查制度有所加強,他與該監獄囚友的通常聯繫方式已被切斷。

消息曝光後,Tesco宣布暫時停止向浙江雲廣印業公司購買產品,並展開調查。

中共監獄、看守所和各種黑監獄強迫囚犯從事奴工勞動,已是公開的秘密。中國的奴工產品早已遠銷世界各地。日前,美國已禁止向涉嫌在新疆集中營從事生產的一家服裝廠進口產品。

2012年,美國一個家庭也曾在節日玩具中,發現來自中共勞教所的求救信,信中請求購買該玩具的人向國際社會曝光中共迫害犯人和強制勞動的惡行。2014年,CNN找到了求救信的作者並化名受訪。2016年,求救信作者孫毅逃出中國來到印度尼西亞,並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份。

孫毅是一名法輪功學員,曾被長期非法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遭受「上大掛」,「死人床」,「上開口器」,「金雞獨立」,「抻床」等等酷刑。早在國內時,他就開始與加拿大電影製作人李雲翔秘密合作,拍攝紀錄片《求救信》。該片近年在全球多個國家巡迴播放,榮獲2019年加拿大雄獅獎(Leo Awards)「最佳編劇」等國際大獎,還入圍了第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名單。

不幸的是,孫毅到達印尼不到一年,健康突然惡化並失憶,很快在巴厘島的醫院離世。院方稱他死於「腎衰竭」,但其親友表示懷疑,幾經努力都無法為他驗屍。而且,在家屬沒有得到具體通知的情況下,孫毅的遺體被匆匆火化。諸多疑點令人懷疑,孫毅的突然離世與中共有關。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