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酒集體中毒 菲律賓至少11死逾300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東南方一處小鎮發生飲用據信含有高濃度甲醇椰子酒後中毒事件,造成至少有11人死亡,有逾300人送醫,其中有9名受害者狀況危急。

事發在馬尼拉東南方的黎薩鎮(Rizal),受害者全都參加了週末舉行的聚會,他們在飲用當地人稱為「蘭班諾」(Lambanog)的椰子酒後開始胃痛。

警方稱,共有300名受害者送醫,所有人都飲用了在該地區購買的同種品牌椰子酒。

位於馬尼拉的菲律賓總醫院(Philippine General Hospital)發言人暨醫生羅沙里歐(Jose Jonas Del Rosario)指出,為了治療大量有酒精中毒症狀的患者,「我們要求許多假日休假的醫生回醫院上班,照顧病人。」

羅沙里歐說,椰子酒發酵的副產品之一是甲醇,甲醇能導致失明和死亡。部分製造商為了增加更多的產量及利潤,保留了甲醇。

據了解,椰子酒在聖誕連假期間,在當地需求量高,市面上許多椰子酒都是當地人在後院生產,政府曾警告不得出售未經註冊的酒飲。事發後地方政府已立即禁止這種酒品的銷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