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卡求救信發酵 樂購調查中國供貨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圣诞节将至,一名英國女孩,從樂購(Tesco)買來的聖誕卡上發現一則來自中國監獄的求救信,目前英國零售商巨頭樂購,停止從接受中國供應商處供貨。

樂透聲明

居住在倫敦南部圖庭的6歲女孩弗洛倫斯·維迪科姆從樂購買來了一盒慈善聖誕卡,她驚訝地發現其中一張已經被使用過,上面是一則求救信息。

英國女孩弗洛倫斯:「大概第六張或者第八張卡片,有人已經在上面寫了些話。」

卡片上寫道:「我們是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背自己的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請聯繫彼得·漢弗萊。聖誕快樂。」

樂購發言人週日發出回應說:「我們鄙棄使用監獄勞工,絕不會允許其在我們的供應鏈中出現。我們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並立即暫停從生產這些卡片的工廠進貨,展開調查。在調查期間,我們停止出售這些卡片。」

求救人在卡片上提到的彼得·漢弗萊,也曾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他是英國人,做過記者和企業欺詐行為調查員。被釋放回到英國後,他發表文章講述了在2014年到2015年間被關在這所監獄時所遭受的殘酷待遇。其中提到了被強迫做工,製造國際知名品牌商品,引起國際關注。

英國前記者彼得·漢弗萊:「我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在上海被囚禁了兩年,而最後9個月就是在這個監獄裡,在這個監獄區,這個信息就是從那裡出來的。 因此,這是一些現在仍在服刑的我的獄友寫的。」

他認為,西方製造商應該避免從中國採購。

「如果你知道哪裡風險發生,因為那種特殊環境的性質,你就不應該在那裡。」

這並不是第一封來自中國的求救信。

2012年10月,一封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越洋求救信出現在美國萬聖節裝飾品中。法輪功學員孫毅是這封信的作者。

2016年12月他來到海外後,他的經歷拍成電影《求救信》,在世界各地播放,令觀眾震撼。該影片去年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名單。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