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局勢緊繃 金正恩召開軍事會議 美日海空巡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距離朝鮮與美國無核化談判期限不足兩週之際,朝鮮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召開高層軍事會議,討論擴大國家軍事力量。與此同時,美軍2架偵察機相繼在朝鮮半島高空執行任務,日本自衞隊則將在西部及西南部海域部署兩艘神盾艦,全天候監視朝鮮,甚至必要時攔截導彈。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共商「在軍事與政治方面強化國家整體武裝力量」的舉措。但未詳述這場會議何時舉行,以及做出何種決定。

與此同時,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社交網Aircraft Spots(22日)表示,美軍偵察機RC135W在朝鮮半島高空執行任務;另一偵察機E8C前一天也在同一地區飛行。

日本經濟新聞21日報導,日本政府繼上個月部署一艘神盾艦,20日再部署一艘軍艦,分別在東海、日本與朝鮮半島之間的海域值班。

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自2018年6月以來舉行3次高峰會,雙方承諾為建立永久和平與終止朝鮮核武計劃而努力,但目前進展停滯。朝鮮要求先行解除國際制裁,並要求美國在今年底前讓步,倘若華府未於今年底前展現讓步立場,揚言將會送給華府「聖誕禮物」。

21日晚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冗長電話交談。安倍於會談結束後對記者團表示,日本全面支持美國與朝鮮進程,除堅決批判朝鮮的危險挑釁行動以外,也希望透過和平對應方式,強力敦促朝鮮致力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

20日,美國國防部最高將領也表示,美軍已做好準備接招。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美國與日本和韓國的同盟關係「堅若磐石」。而「朝鮮一直是我們高度準備以待的世界多處地區之一。」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說,如情勢需要,美國已準備好「今晚就戰」,但強調需與朝鮮透過外交方式溝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