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運動遭霸凌 校長被促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香港抗爭運動持續發酵,近期,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一所中學,因談論香港抗爭運動引發兩起霸凌事件。校方的處理方式引起民衆不滿。

上周五,因不滿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中學(Richmond Secondary School)對因談論香港抗爭運動而引發的兩起霸凌事件的處置,民衆自發在市政廳外設立警戒線,要求校長和老師辭職,并在當天,向教育局遞交了罷免校長聯署公開信。

加拿大香港之友核心成員Ivy Li:「學校處理問題的方式不應該是掩蓋這些事實,然後淡化處理。」「他們需要公開討論這些事件,分析爲什麽這些事情會發生在這個社會,爲什麽會發生在高中。隨後會不會發生在小學?」

其中,十年級的學生Terry在午餐時被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毆打,他因憤怒而回手。校方懲罰雙方停課3天。列治文38學區發言人薩勒(David Sadler)早前表示,學校已在處理此事,並會見了相關的學生和家長。但沒有表明具體的做法。

逃亡者難民 Ray:「不管學生是出於什麽政治的立場,發表什麽樣的言論思想,因爲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校方應該去支持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

據知情家長透露,霸凌發生後,學生不敢在學校公開討論香港的新聞。她擔心孩子沒有了言論自由。加拿大香港之友核心成員Ivy Li表示,這兩起霸凌事件所反映出的問題不僅只是對言論自由的侵蝕。

加拿大香港之友核心成員 Ivy Li:「在一個國家,如果政府本身對待異議聲音的方式是殘酷鎮壓,本國的學生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所以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個外來勢力的干擾,它嘗試輸入恐嚇的手段、以及壓制異議聲音的手段到我們這個社會,甚至影響年輕的高中學生。」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