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電話 將正式簽署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他和習近平進行了通話,雙方針對貿易、香港和朝鮮等重要議題,交換了意見。

川普在週五的一則推文中說,「剛和中國的習近平主席,針對我們之間龐大的貿易協議進行了很好的對話。中國已經開始大規模購買美國的農產品和其他產品。簽署協議已在安排中。我們也談到了朝鮮,這是我們和中方正在共同合作的議題,還有香港局勢的進展。」

中共官媒稱,雙方此次通話是基於川普提出的要求。

目前,美中雙方宣佈已經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一致,美國財長姆努欽此前表示,美中將在1月初正式簽署協議。

朝鮮問題上,平壤當局近來多次進行試射和試驗,令區域緊張局勢升溫。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本週的東亞之行,臨時增加了對北京的訪問行程。比根週五與中共副外長樂玉成進行了會晤,前一天他與中共另一名副外長羅照輝進行了會晤。會談的細節沒有對外公佈。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