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教師及2千多學生 涉反送中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半年多來,港警無底線的濫捕濫暴。港教育局12月20日稱,目前已有80名教師或教學助理因涉及反送中運動而被捕,近千名18歲以下學生被捕。警方9日提到,共拘捕6,022人,當中有2,393名學生,占總被捕人數四成,最小僅11歲。

12月20日,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記者會說,教育局獲悉,自6月中至11月底,已有近千名18歲以下學生被捕,80位教師及教學助理被捕。

楊潤雄稱,目前情況嚴重,教育局已致函學校,提供處理違法教師及違規學生的指引;如果學校偏離指引,局方會跟進追蹤。

他還說,從6月至今,教育局還收到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大部分涉及散播仇恨言論、挑釁行為及發布不適合教材。

另據香港電台報導,至今有兩名教師因涉及「反送中」而離職,另有一人停職。

有記者追問:使用「黑警」、「曱甴」等字眼,是否屬於「仇恨」、「歧視」言論。楊潤雄稱,教育局會視教師其它表達,及有無影響到學生等情況,再做決定。

不少網民質疑,香港教育局這次處理教師,可能是響應中共提出的所謂「止暴制亂」號召的一部分,配合中共打壓學生、教師爭取自由民主的權利。

圖為11月18日,數以萬計的市民築成5條超長人鏈,運送物資,支援理大的學生。( Getty Images)

香港警方12月9日公布數據顯示,反送中半年來,共拘捕6,022人,包括4,474名男子和1,548名女子,年齡介乎11歲至84歲。被捕人士中有956人已被檢控,包括767名男子和189名女子。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特別提到,被捕人當中有2,393名學生,占總被捕人數四成。

另外,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監警會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但沒有警員受罰。

除了大量抓捕學生之外,過去半年中共幾乎動用包括港警、中共公安武警、黑幫等在內的一切力量,對抗爭者殘酷鎮壓,嚴刑逼供,甚至殺人滅口,開實彈槍射擊抗爭者、開巴士高速追撞抗爭人群等,導致香港可疑墜樓、浮屍、失蹤案激增。

9月8日,香港市民手舉各式標語大遊行。一個標語牌寫着「獸禽黑警 凌辱虐打 輪姦少女」。(余鋼/大紀元)

港府製造的血腥暴力震驚國際輿論,除了暴力和死亡,中共還給港人帶來更多的恐懼。

香港保安局11月13日公布,6月到9月間,警方接獲的「自殺」案件達256起,而警方發現的屍體有2537起。11月20日,香港保安局再稱,今年頭10個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為「自殺、有人上吊及從高處墮下案件」。

大紀元在最新特稿中說,中共口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然而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動亂的源頭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會。

如今香港的動盪和衝突,就如同《九評》所言,「擁有幾百萬軍隊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老百姓沒有理由去『動亂』,更沒有資格去『動亂』。」

《九評》早就預見到,「搞動亂的中共,反用『動亂』來要挾人民」。

旅加作家盛雪評論說,香港的抗爭讓全世界看清了中共政權的暴虐、狂妄與沒有底線,也讓大陸民眾看到香港人敢於抗爭的勇氣,她認為,香港的出路在於全民抗共,不僅可給香港解困,也是大陸尋求到一個上天送來的機會去推翻中共暴政。」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五個香港女孩的故事 街頭抗爭讓她們一夜長大
相關鏈接:香港長者前線哭訴:當年日軍都沒抓這麼多小孩
相關鏈接:英媒:一批香港年輕人雙手反綁 恐押到大陸集中營
相關鏈接:誰是香港暴徒?24則視頻快速了解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