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口誤澳門變香港 央視急令禁重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是澳門主權移交北京20周年,習近平在慶祝大會上致辭時,錯將「澳門」說成「香港」 。中共官媒為此大費周章為其掩蓋,除了新華社發新聞稿進行糾正外,消息稱,央視也發緊急通知禁止重播。

習近平於12月18日至20日赴澳門,出席澳門主權移交北京20周年一系列相關活動。

20日早上,習近平主持澳門移交20周年慶祝大會暨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時,一度出現口誤,他說「廣大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習近平這段講話中所說的「香港」應是「澳門」。口誤在視頻:02:43處。

對此,中共新華社通稿緊急進行糾正,通稿中寫道「廣大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同時央視也發緊急通知不要重播。大陸獨立記者高瑜在推特發文說:央視發「緊急通知」稱,「今天上午的直播信號,習近平主席講話部分不要重播,不得剪輯新聞片使用,請使用我們發布的素材。」

推文還調侃道:「一句口誤,神仙難免,如此興師動眾,簡直如同妄議。」

推友們也紛紛跟貼評論說:
「一句口誤,神仙難免。但,老出口誤,庶人而已!」
「央視這群高級黑。口誤難免,本來大家未必注意或者計較。他們這樣是生怕別人不知道啊。」
「證明習帝心繫香港,維護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落實雙普選,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過,當天有口誤的不止習近平。澳門新任特首賀一誠在宣誓時,將「中央人民政府」說成了「中央人民」。

他說:「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必當擁護並負責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致力於維護澳門的穩定和發展,對中央人民(漏說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負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