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產後隆胸 砸23萬竟整出4個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深圳的王小姐產後經朋友推薦,花費23萬元人民幣,5月中旬在廣州市海珠區的IF醫學美容院進行胸部整形。但在恢復期,她的胸部上方已經出現兩個硬塊,像長了四個胸一樣。

據廣東電視台19日報導,深圳的王小姐兩年前生完寶寶後,對自己的胸部不是很滿意。經過朋友推薦,今年5月中旬,在廣州市海珠區的IF醫學美容院進行胸部整形

在美容院的推薦下,王小姐買了兩對假體。另外,隆胸、提升、去皮,手術費用總共是23萬。

沒想到這一次整形,卻是王小姐噩夢的開始。她說,當時自己做的是全麻手術,但手術過程中突然清醒過一次,而且術後發現,自己左手臂出現一塊傷疤。

到了10月中旬,還在手術恢復期內的她,突然發現胸部出現不適。去醫院檢查,居然發現多出了兩個胸:上面硬,下面小;上面硬,下面軟。醫生並表示:她的胸部不會再恢復甚至變軟了。

這樣的結果,讓王小姐難以接受。她與該美容院溝通解決事宜,最後對方同意退還手術費,並人道主義賠償3萬元。

王小姐稱,負責自己隆胸手術的是時任「艾霏莎醫療美容門診部」的技術院長張偉醫生。而當王小姐前往艾霏莎醫美協商時,發現該美容院的銘牌已更換為「廣州米倫醫療管理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正是張偉。

陸媒稱,在就職艾霏莎醫療美容門診部之前,張偉曾在廣州曙光醫學整形美容醫院擔任整形醫生。

據天眼查顯示,曙光醫院的股東為鄭元琰和林福盛,而林福盛疑與12家出自「莆田系」的美容醫院存在法律關係。

但在恢復期,王小姐的胸部上方已經出現兩個硬塊,像長了四個胸一樣。(視頻截圖)

隆胸致殘、死亡新聞時有發生

早在2012年,媒體報導,在中國大陸整形業每年完成的隆胸手術超過10萬例,已經成為美國、巴西之後的第三大胸部整形大國。而光鮮亮麗的數字背後,是觸目驚心的整形事故。因隆胸手術而致殘、死亡的新聞時有發生。

同年33歲湖北女子陳麗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身材,不顧家裡人的阻攔選擇隆胸。結果在手術台突然呼吸停止,昏迷不醒,成為植物人,最後死亡。

不久整形悲劇再一次上演,安徽人周少萍(化名) 通過注射奧美定而隆胸,不料9年後乳房病變,此後生了女兒又用自己發黃的人奶哺乳,導致孩子腦癱,至今無法走路。

今年1月18日,32歲李某到柳州鑫銀艾米莉醫療美容門診部進行吸脂隆胸手術,在進行大腿抽脂術時,突然心臟驟停、呼吸衰竭,進而出現休克並深度昏迷,並於1月20日身亡。

7月5日,32歲的王麗在大連藝星醫療美容醫院(以下簡稱「大連藝星」)的隆胸手術台上呼吸心跳驟停,最終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丈夫劉艾冬、5歲的女兒、2歲的兒子。

莆田系」醫院醜聞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藝星集團的董事長陳興國、副董事長陳國雄兄弟,號稱「莆田系」四大家族之一。

藝星集團官網顯示,它的醫院已覆蓋全國19座城市。

醫美行業是「莆田系」的天下,其中80%以上是家族企業。2016年「魏則西事件」曾牽出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醫院勾結的醜聞。據悉中國每10家私立醫院中就有8家是莆田系醫院,總共約有8000家。

《經濟日報》11月15日揭露,大陸醫美市場存在從業資質參差不齊、假貨橫行、虛假宣傳等亂像。中國醫美市場每年以40%的速度快速成長,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

業者透露,目前中國醫美黑市商家數量是合法商家的10倍以上。2018年中國醫美合法市場規模約為878億元,年成長46.4%;醫美黑市規模高達1,367億元,年增24.26%。

來自大陸消協組織的統計顯示,自2015年至2018年,醫美行業相關投訴增加了10倍多。大量醫美整形機構利用新媒體、短視頻等渠道,通過製造虛假美容日記,誘騙愛美女性上當受騙。

醫學業界專家認為,被社會稱為醫美行業的健康美麗產業亂像叢生,主要暴露出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管理不健全,導致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變成了傷害;二是專業問題,特別是專業人才短缺問題,是目前制約行業發展的最大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