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 共和黨人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週三,美國衆議院投票通過彈劾川普總統的表決。衆多共和黨衆議員發推文,反對民主黨人推動彈劾。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週四在參議院就彈劾發表講話,批駁民主黨人的彈劾沒有先例,表示將予以抵制。

週三,民主黨掌控的衆議院投票表決,通過兩項彈劾川普總統的條款。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週三表示,白宮認爲彈劾非常荒謬,川普總統觀看了投票,但不爲所動。白宮認為彈劾毫無根據。

白宮高級顧問 康威:「現有結論後找證據。彈劾不該被彈劾的人,誰也不好受,(川普總統)沒有犯應該被彈劾的大罪,也沒有不當行為。」

投票結果激起了衆議院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彈。

衆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表示,彈劾不會對川普產生任何影響。

衆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唐納德·川普是美國總統。他今天是總統,明天還是總統,彈劾結束後他仍然是總統。」多數派領袖

衆多共和黨籍衆議員發推文,反對眾議院彈劾條款。

共和黨籍議員斯考利斯推文說:「每一個共和黨人,以及一些民主黨人都投票反對,這種虛假的彈劾。有史以來首次,彈劾總統完全是黨派偏執。」

眾議員 羅伊德·斯馬克週三推文說:「我對兩個彈劾條款投了反對票。明天川普仍將是總統,當我們敲響2020年新年鐘聲時,川普仍將是總統。」

參議員斯考特推文說:「衆議院民主黨人用了一個月,僅僅證實川普沒有做出任何事,以及這場彈劾馬戲只不過是黨派政治。今天的投票只會再次印證,民主黨人很少關心對美國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

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週三推特上發視頻,呼籲參議院終止彈劾鬧劇。

他推文說:「參議院應該徹底結束這一偏袒的虛假彈劾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