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放風?傳習近平萌退意 正敲定接班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中共內憂外患引發「路線之爭」,更激化了原本就你死我活的內鬥。近期剛有黨刊宣稱「習近平時代將延續38年」,就有「中南海消息」稱,習近平在內外交困中萌生退意,黨內各派正在敲定接班人選。

上週末,有美媒引述北京圈內人士消息說,習近平在內憂外患中接受黨內各派建議,同意預選和培養接班團隊,中共高層正在內定下一屆接班人。

該消息人士引述「中南海一位高層領導人的親信」稱,黨內各派系基本達成共識,預備接班人以應對可能的突發情況,諸如最高領導層健康出意外等。目前陳敏爾胡春華組合是各派最可能接受的方案,黨內正在協商以最後確認。

消息還說,在美中關係和香港問題上,中共各派系已達成共識,即在最大限度保存顏面和「根本利益」的前提下,採取退讓妥協的「路線」。在香港問題上,只要能保證黨對香港的控制權,就儘量避免採取「激烈手段」。

上述消息目前並未獲第三方證實,因中共政治局及常委中派系林立,各派出於政治目的利用「出口轉內銷」方式放風,早已是中共內鬥常態。

目前中共在經濟下滑、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危局等問題上束手無策,習近平在黨內威信不斷下降。但中共黨、政、軍中仍在極力強調「忠誠」,習近平本人則一再宣揚「鬥爭」,外界認為習可能正在展開「權力保衞戰」。

10月3日,黨刊《求是》雜誌發文稱「新時代」將「持續到2050年」,一度引發輿論關注。雖然媒體解讀「新時代」延續並不一定意味著習近平一直執政,但黨刊給「新時代」的定位,依然被認為釋放了某種明確的信號。

習近平上台之初,通過反腐打虎從江派手中奪權,已經引發你死我活的權鬥,如今這種內鬥又摻入應對中共政治危局的「路線之爭」,勢必更加激烈複雜。

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評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表示,協議的結果取決於將來中共強硬派和改革派中的哪一派「做決定」。這說明連美國政府也已洞察中共激烈內鬥。

早前網上流傳一名中共匿名高官的私下談話錄音指,中共高層三股勢力正在生死搏鬥,早已顧不上人民的死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