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送豬肉 中國大陸銀行年終攬儲很「壕」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逼近年底,中國大陸各地銀行的「年終攬儲大戰」如約而至。為了達到銀行管理層規定的全年目標,銀行基層絞盡腦汁出「奇招」,加大了資金攬儲的力度。浙江一家銀行近日就舉辦了一場「存款送豬肉」活動來吸引儲戶,一天內送出豬肉超過一千多份,引發輿論熱議,被指很「壕」氣。

據陸媒報導,浙江臨海市農商銀行杜橋支行12月16日舉辦了一場「存款送豬肉」活動,凡客戶存款1萬元定期,銀行奉送至少一斤豬肉。為激發儲戶們的興趣,該銀行還採取了抽獎的方式來發放豬肉,讓儲戶們帶著自己或許能拿到比別人更多更好的豬肉的僥倖心理去參與抽獎。

有住在附近的網友拍下了活動場面發到了網絡上,吸引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從網絡上曝光的照片上可看到,銀行營業廳門口擺上了用辦公桌拼起來的臨時「豬肉攤」,桌子上擺滿了一塊塊切好的豬肉,每塊豬肉都貼上了紅色的編號標籤紙。

銀行營業廳門口擺上了臨時「豬肉攤」。(網絡圖片)

按照活動規定,在該銀行辦理定期存款達到1萬元、儲存期限超過3個月的客戶,將獲得一次抽籤的機會。抽到幾號籤的禮品,就去領取貼著對應編號標籤的豬肉。

有銀行網點的工作人員向媒體披露,為籌辦這次活動,他們銀行聯繫了專業的豬肉銷售商,購買了五、六頭大肥豬,由屠宰場宰殺後分割成1000多份,肉塊有大有小,最輕的約1斤左右,至於儲戶能夠領到哪一塊豬肉,就看個人的「手氣」如何。

據陸媒的報導,這家銀行當天共發出去1097份豬肉,但銀行方面沒有對外界透露活動當天究竟吸收了多少存款。

由於最近兩年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各地蔓延,大陸的肉價一路瘋漲,以至於在老百姓眼中,豬肉已經成為了奢侈品,網絡上甚至有人把豬肉當成了炫富的標誌。

浙江臨海市農商銀行杜橋支行「存款送豬肉」的攬儲大戰被媒體報導後,引發了網民的熱議。

有網民稱,「這銀行衝業績的方式也是很『壕』氣啊。」也有網民提醒「如果是『定期存款』那非常好,如果是理財就坑爹了。」 還有網民感嘆說:「銀行為了業績,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有網民嘲笑說:「把吃肉的勁都用上了。」 還有網民調侃道:「銀行借我一萬,我送他十斤豬肉。」還有網民質問:「不是不讓存款送禮品嗎?監管機構哪裏去了?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