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911受害者賠償基金 16人獲頒紐約市銅獎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911恐怖襲擊受害者賠償基金法案在今年夏天獲得通過,週一,倡導法案通過的個人和團體,獲頒紐約市民最高榮譽的銅紀念獎章

紐約市長白思豪代表紐約市,向16位人士頒發銅紀念奬章。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今天獲頒獎章的人,紐約市感謝你。」

這16位人士中,包括當時911第一線救援人員、建築工人、學生和民選官員。他們一直以來的倡導和努力,促使了911受害者賠償基金法案的通過。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他們(911受害者)要知道我們會站在他們身邊,他們展現了善良和堅韌不拔。 」

16人中,有4位第一線救援人員,是於去世後才得到這份榮譽,四位皆死於911後遺症。

911恐襲發生後18年來,超過2000人因為罹患911後遺症去世,據估計,40萬人在事發時吸入有毒粉塵。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七月底,簽署了「銘記英雄法案」(Never Forget the Heroes Act),將911受害者賠償基金延長到2092年,可視為永久性的補償。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